当前版: A7版 上一版  下一版

省人大常委会党组会议召开

为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犯罪提供有力法治保障

  广州日报讯 (全媒体记者何道岚 通讯员任宣)4月20日,省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李玉妹主持召开省人大常委会党组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

  会议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深刻认识当前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形势的严峻性和复杂性,把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落实到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犯罪的具体行动上,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找准人大在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工作中的着力点,依法认真履职,通过立法、监督、代表等工作,不折不扣贯彻落实好党中央决策部署,为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犯罪提供有力法治保障。

  会议强调,要加强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犯罪的法规制度建设,适时研究制定已出台的网络安全法和正在审议的个人信息保护法、数据安全法的相关配套性法规,推进广东平安建设条例立法工作,针对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工作中存在的重点难点问题,进一步明确公安、金融、通信、互联网等主管部门的监管职责,完善打防管控有机统一的工作机制,筑牢防控电信网络诈骗犯罪的法治屏障。要加强对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工作的监督,通过听取和审议专项工作报告、开展执法检查以及组织代表视察等方式,推动司法机关、执法部门、行业主管部门全面落实打防管控各项措施和金融、通信、互联网等行业监管主体责任,形成强大工作合力,切实维护人民群众财产安全与合法权益。要将大力宣传防范电信网络诈骗方面的法律法规作为广东“八五”普法工作的重点内容之一,推动政府及有关部门、媒体、金融机构及电信、互联网企业等进一步加大普法力度,营造全社会共同防范治理电信网络诈骗的良好氛围。

 
     标题导航
   第A1版:头版
   第A2版:要闻
   第A3版:要闻
   第A4版:评论
   第A5版:要闻
   第A6版: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
   第A7版:要闻
   第A8版:要闻
   第A9版:要闻·国内
   第A10版:经济
   第A11版:湾区
   第A12版:今日人物
   第A13版:身边纸
   第A14版:健康有约
   第A15版:教育
   第A16版:体育
   第DGA13版:东莞新闻
   第FSA13版:佛山新闻
   第FSA14版:荟生活
   第SZA13版:深圳新闻
只赚吆喝不赚钱电商直播转型忙
敢让江水倒流 甘护清波南流
固本强基 乘势加力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
2021赛季中国足球协会超级联赛开幕
省人大常委会党组会议召开
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九十九次主任会议召开
佛塱火龙果让乡村振兴更红火
省政府与中国华电集团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