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版: SZA13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中国密码学会2021年区块链密码学术会议闭幕

  广州日报讯 (全媒体记者轩慧)4月17至18日,由中国密码学会区块链专业委员会主办,深圳技术大学和鼎链数字科技(深圳)有限公司承办,深圳市商用密码行业协会和深圳市信息服务业区块链协会支持的中国密码学会2021年区块链密码学术会议在深圳技术大学举行。中国密码学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安晓龙、深圳技术大学校长阮双琛教授、原人民银行科技司副司长李晓枫出席本次会议。全国高等院校、科研院所、企业等从事区块链密码研究的300余人也通过线下和线上的形式参加了本次会议。

  本次会议征集了数十篇区块链密码学术论文,优选了18篇列入了会议论文集,并邀请了六位行业领导和专家做特邀报告。主要涵盖了基于区块链的隐私保护、国产密码在自主联盟区块链的应用、多接收方公钥加密方案、政务数据跨区域共享、可监管匿名数字货币、区块链安全多方计算、聚合签名协议等技术内容。

  据悉,本次会议聚焦在国内外区块链密码算法研究的最前沿,为区块链密码算法在各研究领域之间的交流与合作搭建交流平台。未来,中国密码学会区块链专业委员会将继续团结、联合、组织区块链密码领域的科技工作者,促进学术交流和产学研合作。经中国密码学会区块链专委会委员讨论决定,下一届区块链密码学术会议将于明年在武汉召开。

 
     标题导航
   第A1版:头版
   第A2版:要闻
   第A3版:要闻
   第A4版:评论
   第A5版:要闻
   第A6版:跟着总书记学党史
   第A7版:要闻
   第A8版:要闻
   第A9版:要闻·国际
   第A10版:经济
   第A11版:湾区
   第A12版:体育
   第A13版:身边纸
   第A14版:旅游
   第A15版:旅游·揾食
   第A16版:文创·每日闲情
   第DGA13版:东莞新闻
   第FSA13版:佛山新闻
   第SZA13版:深圳新闻
“文旅商学”让古镇获“新生”
南科大拟推“人才培养卓越计划”
深圳国际内衣展昨日开幕
深圳将投入百亿元资金支持职业教育
中国密码学会2021年区块链密码学术会议闭幕
400家企事业单位参与
涉诉资产(住宅用地)推介公示
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