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版: SZA13版 上一版  下一版

南科大拟推“人才培养卓越计划”

  广州日报讯 (全媒体记者鲍文娟 通讯员劳湘雯)前日,南方科技大学举行2021年校园开放日,在严格遵守防疫规定的情况下,4000余名学生和家长到现场参加活动。此外,互联网线上互动超过170人次。本次校园开放日首次线下与线上结合举行,是南科大创建以来规模最大、参与人数最多、活动内容最丰富的一次开放日活动。

  记者从会上获悉,南科大拟推出“人才培养卓越计划”, 通过“创知”,培养探索重大科学问题的科学家;通过“创新”,培养解决关键核心技术问题的工程师;通过“创业”,培养掌握原创硬科技的企业家。

  作为本次开放日的重头戏,南方科技大学创新发展报告会在润杨体育馆举行。中国科学院院士、南科大校长薛其坤作南科大主旨报告,对南科大的整体发展和未来规划进行介绍。

  他重点介绍了学校未来发展的五大行动计划的核心:“人才培养卓越计划”。薛其坤表示南科大将推进通识与专业结合,深化书院与院系协同育人新模式;瞄准重大科学问题,形成学科与大学科平台协同育人新模式;聚焦关键核心技术与国家重大战略发展需求,构建产学研协同育人新模式;实施本科生“学术推进计划”,支持学生自主科研。南科大将以“人才培养卓越计划”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通过“创知”,培养探索重大科学问题的科学家;通过“创新”,培养解决关键核心技术问题的工程师;通过“创业”,培养掌握原创硬科技的企业家。

  南科大招生办公室主任谭建伟在活动现场解读了南科大2021年的招生政策、广东招生情况,并实时回答线上和线下考生、家长关注的招生报考相关问题。南科大自2012年起,在全国首创“6+3+1”的招生模式,即根据高考成绩占60%、学校组织的能力测试成绩占30%,自主测试成绩、高中学业成绩占10%的综合成绩录取优秀学生。南科大今年继续采取这种模式选拔具有学科特长和创新潜质的优秀理科生。南科大今年招生的网上报名将于4月30日截止,能力测试将在6月中旬高考后举行。

  当日南科大各院系、中心、书院、学生社团和南科大附中等纷纷在松禾体育场展示区布置好了展台和展示项目,众多院士、教授和专业老师们也在各院系展区进行专业介绍和展示。琳恩图书馆、一丹图书馆、涵泳图书馆三个校内图书馆,冷冻电镜中心、科学与工程计算中心、深圳格拉布斯研究院、公共分析测试中心-微纳平台、院系部分实验室等科研平台均对来宾开放。

 
     标题导航
   第A1版:头版
   第A2版:要闻
   第A3版:要闻
   第A4版:评论
   第A5版:要闻
   第A6版:跟着总书记学党史
   第A7版:要闻
   第A8版:要闻
   第A9版:要闻·国际
   第A10版:经济
   第A11版:湾区
   第A12版:体育
   第A13版:身边纸
   第A14版:旅游
   第A15版:旅游·揾食
   第A16版:文创·每日闲情
   第DGA13版:东莞新闻
   第FSA13版:佛山新闻
   第SZA13版:深圳新闻
“文旅商学”让古镇获“新生”
南科大拟推“人才培养卓越计划”
深圳国际内衣展昨日开幕
深圳将投入百亿元资金支持职业教育
中国密码学会2021年区块链密码学术会议闭幕
400家企事业单位参与
涉诉资产(住宅用地)推介公示
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