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版: A7版 上一版  下一版
广州市“清风传万家”百场红色家风宣讲活动开讲

学百年党史 传红色家风

首场宣讲会现场。 广州日报全媒体记者苏俊杰 摄

  广州日报讯 (全媒体记者何道岚 通讯员穗文明)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注重家庭家教家风建设的重要论述,进一步推进广州好家风建设,昨日下午,由广州市纪委监委、广州市委宣传部(广州市文明办)、广州市社科联联合主办的广州市“清风传万家”百场红色家风宣讲活动首场宣讲会正式开讲。

  首场宣讲会邀请广州大学刘云生教授作了题为《信仰的力量——聆听红色家风》的主题宣讲。珠江电影制片公司原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陈芳芳和广州市文德路小学学生黄钰凌分别作了题为《延安精神是我的家风家教》和《六一的礼物》的主题演说。各相关单位有关负责同志、党员干部以及越秀区干部群众代表参加了首场宣讲会。

  “爸爸一直用革命的思想和作风教育我。”珠江电影制片公司原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陈芳芳是首位登台的宣讲人。她的父母在延安经历了艰苦的革命岁月,“延安精神”成为一家人的传家宝。他们的故事展现了革命前辈如何在矢志不渝为民族、国家和人民利益奋斗的实践中,从“齐家”做起,处处率先垂范,开创红色家风,成为全党全社会的表率。

  据悉,此次百场红色家风宣讲活动是2021年广州市“弘扬广州好家风”主题系列活动之一。主办方将依托全市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站、所)、新时代红色文化讲堂、社科普及基地等场所,邀请党史理论专家、广州好家风宣讲团成员等组成宣讲队伍,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开展100场红色家风宣讲活动,引导广大干部群众赓续红色基因,牢记为民初心,涵养良好家风,进一步凝聚起党风正、政风清、家风好、民风淳的强大正能量,为广州加快实现老城市新活力,以“四个出新出彩”引领各项工作全面出新出彩,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标题导航
第129届广交会昨日正式在云端启幕~~~
佛山市三水区白坭镇:~~~
~~~广州依托新时代文明实践阵地 打通党史学习教育“最后一公里”
广州市“清风传万家”百场红色家风宣讲活动开讲~~~
   第A1版:头版
   第A2版:要闻
   第A3版:要闻
   第A4版:评论
   第A5版:要闻
   第A6版:跟着总书记学党史
   第A7版:要闻
   第A8版:要闻
   第A9版:要闻
   第A10版:经济
   第A11版:今日人物·关注
   第A12版:广告
   第A13版:身边纸
   第A14版:湾区
   第A15版:健康有约
   第A16版:收藏·每日闲情
   第DGA13版:东莞新闻
   第FSA13版:佛山新闻
   第FSA14版:追热点
   第SZA13版:深圳新闻
   第ZSA13版:中山新闻
云平台优化 对接更顺畅
龙头企业园区化 带动产业大升级
把党史课堂开进街头巷尾
学百年党史 传红色家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