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版: FSA13版 上一版  下一版
“范安琪作品展”在广东石湾陶瓷博物馆开幕

戏曲+陶瓷擦出新火花

陈列在展览馆的展品。

  广州日报讯 (全媒体记者刘鹏飞 通讯员戎耀、刘智婵摄影报道)昨日,“形形色色——范安琪作品展”在广东石湾陶瓷博物馆开幕。据悉,此次展览共展出陶艺家范安琪女士20套113件的陶艺作品,包括《形形色色》《一纸人生》《戏曲人物》《瓦脊人物》及《风雅颂》几个系列的作品,展览计划于5月23日结束。

  据介绍,此次展览的作品《形形色色》是以京剧为创作主题的大写意陶塑,在范安琪的陶艺创作中,戏曲人物系列无疑是重头戏。她将石湾瓦脊公仔的精髓及雕塑语言融入这一系列之中,用刮泥片的艺术手法将水墨的写意皴法首次用于陶塑创作,以手代笔,以泥代墨,传神,达意,造境。作品中“形”除了看得见的形外更多的是想表达看不见的人生百态如喜怒哀乐。色也是如此,除了釉在熊熊烈火中定格水态之外更多的是想表达人生中的酸甜苦辣。

  《一纸人生》则运用“纸”元素质感成器物之形,上面贴、捏泥塑戏曲人物,有如纸上说人生。釉色运用新研发的“纸釉”,以“白纸”“黑字”二色为主调,把纸的特性彰显出来,在褶皱凹凸里感受美。范安琪表示,陶瓷艺术发展到今天,更应该抱以更开放更包容的心态去认识它,它早已不再是陶瓷匠人手中的一个活儿,而成了艺术家表达思想观念和个人情感的物质载体。

 
     标题导航
~~~三年改造2.2万亩村级工业园 提前完成“应改尽改”任务
佛山创新灯塔社区(北区)概念设计方案出炉~~~
“范安琪作品展”在广东石湾陶瓷博物馆开幕~~~
~~~
   第A1版:头版
   第A2版:要闻
   第A3版:要闻
   第A4版:评论
   第A5版:要闻
   第A6版:跟着总书记学党史
   第A7版:要闻
   第A8版:要闻
   第A9版:要闻
   第A10版:经济
   第A11版:今日人物·关注
   第A12版:广告
   第A13版:身边纸
   第A14版:湾区
   第A15版:健康有约
   第A16版:收藏·每日闲情
   第DGA13版:东莞新闻
   第FSA13版:佛山新闻
   第FSA14版:追热点
   第SZA13版:深圳新闻
   第ZSA13版:中山新闻
容桂喜捧“村改决战先锋”牌匾
未来科技与岭南文化相得益彰
戏曲+陶瓷擦出新火花
为“三农”发展注入金融活水农行顺德分行多举措全面支持乡村振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