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版: A15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市房企分红,总额前三共派百亿“红包”

万科最“壕” 金茂最大方

  文/广州日报全媒体记者 刘丽琴

  上市公司现金分红是实现投资回报的重要形式,更是对中小投资者权利实现的承诺。随着房企逐渐披露年报,过去一年房企对于股东的回馈水平也看得明明白白了。

  根据已公布的房企年报统计,2020年分红总额最高的三家房企分别是万科、中海、碧桂园,分红金额均超百亿元;每股现金分红前三名分别是中骏、新城、融创。而从分红率这一指标来看,金茂以73.67%的分红率遥遥领先,超出平均32.5%的分红率一倍以上。

  在多数上市房企都进行分红的同时,也有部分一毛不拔的。在已经披露年报的两百强上市房企之中,大悦城、建发国际、信达地产、首创置业、明发集团、众安集团、北大资源、瑞安房地产等8家房企在2020年内均选择不进行利润分配。

  分红超过百亿元的房企有三家,2019年曾因分红率持续下降而受投资者诟病的万科,在2020年以145.22亿元的分红总额位居榜首,分红率为34.98%,重回往日水平。位居第二的是在行业内有着“利润王”称号的中海,分红金额108.6亿元,占中海归母净利润439亿元的24.74%。不过这一分红率要明显低于万科、碧桂园、龙湖、华润置地等头部房企。碧桂园以100.32亿元的分红总额名列第三,分红率约28.65%,保持一贯水平。

  由于房地产业作为资金密集型行业,不少房企表示不进行派息是为保证公司现阶段经营及长期发展安排。除了为企业日常经营考虑外,部分房企则是因亏损而失约对投资者的分红。

 
     标题导航
~~~地段优越中心区项目不少,其接受度逐渐提升
~~~保利、招商和富力三家房企争夺荔湾“巨无霸”旧改项目,总投资额过百亿
中国定制家居产业峰会解读产业2021升级趋势~~~
上市房企分红,总额前三共派百亿“红包”~~~
~~~
   第A1版:头版
   第A2版:跟着总书记学党史
   第A3版:要闻
   第A4版:评论
   第A5版:要闻
   第A6版:要闻
   第A7版:要闻
   第A8版:要闻
   第A9版:国内
   第A10版:湾区
   第A11版:文化·每日闲情
   第A12版:经济
   第A13版:身边纸
   第A14版:生活周刊 时尚·揾食
   第A15版:地产
   第A16版:汽车
   第DGA13版:东莞新闻
   第FSA13版:佛山新闻
   第SZA13版:深圳新闻
   第JMA13版:江门新闻
公寓供应大年高端产品渐现
旧改“三国杀”
装修全过程 事先看明白
万科最“壕” 金茂最大方
涉诉资产(住宅用地)推介公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