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版: A12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一季度广东新增贷款1.11万亿元

  财经速递

  广州日报讯 (全媒体记者 林晓丽)一季度,广东新增贷款1.11万亿元,同比多增649亿元。存款比年初增加7158亿元,同比少增5188亿元。其中,制造业贷款保持良好增长势头、中长期贷款同比增44.7%,普惠小微信用贷翻番,而房地产贷款增速则出现回落。4月14日,人民银行广州分行举办2021年第二场发布会,该行调查统计处处长汪义荣发布解读广东2021年一季度经济金融数据表示,综合来看,虽然社会融资规模和存、贷款增速在高基数影响下有所回落,但继续保持在中高速增长区间,同名义经济增速基本匹配,对经济恢复保持了稳固的支持力度。

  1~2月,广东社会融资规模增量8029亿元,同比少增18亿元。从项目结构看,由于没有新发行地方政府债券,政府债券净融资减少240亿元,同比少增1837亿元;

  不过,对实体经济发放的本外币贷款合计增加7394亿元,同比多增2088亿元,刚好填补了地方政府债券融资少增所形成的缺口;

  委托贷款、信托贷款、未贴现银行承兑汇票等表外融资合计减少126亿元,与去年同期持平;非金融企业境内债券和股票融资合计1181亿元,同比多增144亿元。

  3月末,广东本外币贷款余额20.68万亿元,同比增长15.9%,比上年同期低0.6个百分点,比上月末低1.3个百分点;比年初增加1.11万亿元,同比多增649亿元。其中3月份增加3563亿元,比上年同期少增1435亿元,比2019年同期多增1460亿元。

  “3月份贷款同比少增、增速环比回落,主要是受去年同期特殊背景下高基数的影响,但不管是从一季度整体来看,还是与3月份历史同期正常水平相比较,贷款增量都保持稳中有增。”汪义荣指出。

  存款方面,3月末,广东本外币存款余额27.48万亿元,同比增长12.3%,比上年同期低0.8个百分点,比上月末低2.7个百分点;比年初增加7158亿元,同比少增5188亿元。

 
     标题导航
顶流基金经理重仓股连吃三跌停~~~
医药“白马股”昨日纷纷走低,创新药市场伴随研发、营销风险~~~
~~~
4月上旬生猪价格环比下降11.9%,A股“猪产业链”板块走弱~~~
~~~
~~~
~~~
   第A1版:头版
   第A2版:跟着总书记学党史
   第A3版:要闻
   第A4版:评论
   第A5版:要闻
   第A6版:要闻
   第A7版:要闻
   第A8版:要闻
   第A9版:国内
   第A10版:湾区
   第A11版:文化·每日闲情
   第A12版:经济
   第A13版:身边纸
   第A14版:生活周刊 时尚·揾食
   第A15版:地产
   第A16版:汽车
   第DGA13版:东莞新闻
   第FSA13版:佛山新闻
   第SZA13版:深圳新闻
   第JMA13版:江门新闻
抱团股频“爆雷” 基金投资要谨慎
恒瑞医药股价“跳水” 创十月新低
“面板双雄”一季度业绩大增
正邦科技一季度业绩预降逾六成
一季度广东新增贷款1.11万亿元
​OLED龙头维信诺一季度预亏
明汯投资爆仓?公司紧急辟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