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版: A5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促进战略性产业由集聚发展向集群发展全面提升

  广州日报讯 (全媒体记者 龙锟 通讯员贡丹、吴睿)4月12日至14日,省政协主席王荣率调研组赴东莞、惠州市,就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扎实推进战略性产业集群发展和数字化转型,推动“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进行调研。

  调研组一行深入东莞市中麒光电、生益电子等科技企业的生产车间,了解企业的生产经营状况和自主创新情况。在惠州市,调研组听取TCL王牌电器、亿纬锂能等企业负责人的情况介绍,实地察看太平岭核电项目、中科院两大科学装置项目建设情况。

  王荣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的重要论述,认真贯彻落实省委关于培育发展战略性产业集群的工作部署,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促进战略性产业由集聚发展向集群发展全面提升,加快推进制造业数字化转型,为广东打造新发展格局的战略支点奠定坚实基础。要充分发挥市场主导作用和政府引导作用,强化顶层设计,优化产业布局,提高要素配置效率,为产业集群发展释放活力。要着力“补短板”“锻长板”,探索关键核心技术攻关新型举国体制优势的“广东路径”,力争在前瞻性基础研究、关键核心技术上取得重大突破,加快推动制造业迈向全球产业链价值链中高端。

  在惠州期间,王荣还到博罗县开展定点联系工作调研,强调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真正把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的强大动力。

  省政协领导袁宝成、吴伟鹏,东莞市委书记梁维东、市长肖亚非,惠州市委书记胡洪、市长刘吉,以及部分省政协委员参加调研。

 
     标题导航
广东省卫健委:建议考虑将七大癌种筛查纳入体检医保支付范围~~~
海珠区最大新冠疫苗接种点投入使用 晚上和周末都开放 提供大巴上门接送服务~~~
~~~
~~~
~~~
第九届“国家卫生健康突出贡献中青年专家”公布~~~
广东实施2021年“高校专项计划”和“地方专项计划”~~~
医保电子凭证最新数据出炉 广东再次领跑全国~~~
   第A1版:头版
   第A2版:跟着总书记学党史
   第A3版:要闻
   第A4版:评论
   第A5版:要闻
   第A6版:要闻
   第A7版:要闻
   第A8版:要闻
   第A9版:国内
   第A10版:湾区
   第A11版:文化·每日闲情
   第A12版:经济
   第A13版:身边纸
   第A14版:生活周刊 时尚·揾食
   第A15版:地产
   第A16版:汽车
   第DGA13版:东莞新闻
   第FSA13版:佛山新闻
   第SZA13版:深圳新闻
   第JMA13版:江门新闻
HPV疫苗有望免费接种
设计最高接待接种量5000人次
沙面街道开展疫苗送上门活动
白云湖街启动港澳同胞疫苗接种服务
促进战略性产业由集聚发展向集群发展全面提升
广东9人入选
须于4月25日前完成申报
微信上看病也能刷医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