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版: FSA13版 上一版  下一版

禅城首批两条党史学习教育红色研学路线公布

  广州日报讯 (全媒体记者黄健源 通讯员禅宣)昨日,禅城区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召开“学铁军 做铁军 建铁军”本土学习资料启用通报会,会上正式发布了禅城区首批党史学习教育本土学习资料,旨在深入挖掘用好禅城红色资源,追寻禅城红色记忆,讲好禅城红色故事,推动禅城党史学习教育深入群众、深入基层、深入人心,助推禅城全面建设精品城区、精品产业、首善之区。

  会上,全体参会人员共同观看了《红色禅城》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片,重温了罗登贤、陈铁军、吴勤、廖锦涛等四位禅城革命烈士的光荣事迹,开启了一场红色精神之旅。“接下来,禅城区将刻录首批1000张学习光碟,分批次分发到镇街、区直单位、村(社区)、学校、两新组织等基层党组织,激励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在重温红色历史中锤炼初心、感悟使命。”禅城区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实践活动组相关负责人说。

  挖掘禅城两条党史学习教育红色研学路线

  据了解,禅城区充分挖掘禅城红色遗址、红色纪念场馆场所,对各点位的历史价值、人流密度、相隔距离等因素进行深入考量,串点成线规划了禅城首批党史学习教育红色研学路线,首批路线共有两条,其中一条位于禅城中心片区,具体有铁军公园(含铁军纪念馆)、陈铁军故居、吴勤烈士陵园、李广海医馆旧址、佛山鸿胜纪念馆等节点;另一条则位于南庄片区,具体有罗登贤事迹展、廖锦涛故居、紫南村文体艺术中心(广府家训馆、佛山好人馆、紫南村史馆)等节点。路线指引清晰列明了各个点位的地址、开放时间、预约电话、参观时长、公共交通以及点位简介等,方便各镇街各单位就近就便结合“三会一课”开展学习教育等活动,让党员干部身临其境学习革命传统、厚植爱党爱国情怀。

  据统计,自今年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截至4月13日,铁军公园(铁军纪念馆)共接待学习参观团队1040批次,共48960多人次;每天平均接待13批次,日均近490人次。其中,接待未成年人学习团队316个,共15800多人;党组织624个,共31000多名党员干部。群众2160多人。目前,铁军纪念馆志愿服务队已达500人,每天参与铁军公园(铁军纪念馆)志愿服务工作不少于16人。

 
     标题导航
   第A1版:头版
   第A2版:跟着总书记学党史
   第A3版:要闻
   第A4版:评论
   第A5版:要闻
   第A6版:要闻
   第A7版:要闻
   第A8版:要闻
   第A9版:国内
   第A10版:湾区
   第A11版:文化·每日闲情
   第A12版:经济
   第A13版:身边纸
   第A14版:生活周刊 时尚·揾食
   第A15版:地产
   第A16版:汽车
   第DGA13版:东莞新闻
   第FSA13版:佛山新闻
   第SZA13版:深圳新闻
   第JMA13版:江门新闻
等了84年的拥抱
南北大街下周起将分时段实施单行
禅城首批两条党史学习教育红色研学路线公布
佛山高新区今年投入近亿元扶持创业团队
佛山公告声明
佛山公告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