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版: SZA13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一女子从5米高台坠落

深圳大鹏警方联合多部门紧急救援

  广州日报讯(全媒体记者 轩慧 通讯员廖欣)记者获悉,一女子独自穿越深圳大鹏新区东西涌时,不慎从南澳大鹿港一处5米高的瞭望台坠落受伤,所幸大鹏警方联合多部门及时救援,受伤女子第一时间被送往附近医院救治。

  4月11日13时许,大鹏警方接到游客报警,称有人从南澳大鹿港附近的瞭望台坠落,现因受伤无法动弹。接报后,大鹏警方迅速启动应急预案,调度南澳派出所精干警力联合南澳办事处、深圳公益救援队、南澳森林消防中队等前往救援。

  据了解,伤者(女,26岁)系独自前往东西涌游玩,从事发地瞭望台下来时,失足摔落至礁石上,头部流血,致其全身无法动弹。根据经验,救援队判断伤者很可能出现骨折等伤情,而120车辆无法到达事发地,救援队需将伤者固定到担架后,下放到救援船上,经水路运送至岸边。但此时正值退潮时段,岸边多礁石,普通的救援船无法靠岸。

  随后,南澳派出所立即联系冲锋舟到场,搭载救援人员在附近礁石边靠岸,并紧急对伤者开展止血、身体固定等前期处置工作。经过近6个小时的紧张救援,18时45分许,伤者被顺利救出并运送至南澳双拥码头,随后送医院救治。

  经医院初步检查,伤者头部、手脚、腰部、背部均不同程度受伤,但无生命危险,目前在医院作进一步治疗。

  大鹏警方呼吁:在欣赏山海美景的同时,一定要将人身安全放在第一位,外出游玩时尽量结伴前往,不要轻易涉险,要户外游玩尽量穿专业运动装备,出现迷路、跌伤等险情时,要第一时间选择报警。

 
     标题导航
《福田区韧性健康城区建设规划纲要》发布~~~
~~~
《深圳经济特区个人破产条例》实施首月~~~
~~~
~~~深圳大鹏警方联合多部门紧急救援
~~~
~~~
   第A1版:头版
   第A2版:跟着总书记学党史
   第A3版:要闻
   第A4版:评论
   第A5版:要闻
   第A6版:要闻
   第A7版:要闻
   第A8版:要闻
   第A9版:国内·国际
   第A10版:经济
   第A11版:湾区
   第A12版:体育
   第A13版:身边纸
   第A14版:旅游
   第A15版:旅游·揾食
   第A16版:文创·每日闲情
   第DGA13版:东莞新闻
   第FSA13版:佛山新闻
   第FSA14版:荟生活
   第SZA13版:深圳新闻
率先打造“韧性健康城区”
香蜜湖将打造成深圳“城市新客厅”
260人申请破产8人被受理
深圳机器人产业总产值达1434亿元
一女子从5米高台坠落
公告
涉诉资产(住宅用地)推介公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