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版: SZA13版 上一版  下一版

香蜜湖将打造成深圳“城市新客厅”

香蜜湖片区建设效果图
香蜜湖北区将打造国际交流中心及宁静的城市公园。

  近日,深圳市委宣传部举办“循着红色记忆看深圳”系列采访活动。记者跟随采访团队分别探访了香蜜湖片区及福田环中心公园活力圈。

  据悉,香蜜湖片区位于深圳核心区域,紧邻福田中心区,区位价值突出。未来将建设成为深圳“城市新客厅”“新金融中心”。而福田环中心公园活力圈以笔架山、中心公园和福田河为中轴,北至北环大道,西至彩田路,东至华强北步行街,南接皇岗口岸,地理位置优越,西部和南部分别与深圳CBD、深港科技创新合作区接壤,是福田着力打造的“三大新引擎”之一。

  文/广州日报全媒体记者刘畅、王纳

  建设“城市新客厅”

  香蜜湖片区包括北、中、南三个区域,北至侨香路,南至滨河大道,西至香蜜湖路,东至香梅路、新洲路,占地面积约4.9平方公里。

  其中开发建设范围主要集中在北区和中区,占地面积约1.4平方公里。香蜜湖片区交通便捷发达、周边发展成熟,紧邻集聚了商务金融、高端服务业的福田中心区,是极具战略价值的优质土地资源,是福田中心区的高品质拓展空间。

  根据规划,香蜜湖北区是国际交流中心及宁静的城市公园。围绕香蜜湖营造原真生态的滨湖环境,国际交流中心等相关配套功能镶嵌其中。国际交流中心承担高端金融商务交流、科学技术交流、文化艺术交流等功能,是国家元首级别峰会举办地,集首脑峰会、国际会议、大型企业商业活动、精品展示、餐饮、住宿、休闲等多功能于一体的复合型高端会议交流平台。城市公园则营造开放、休闲、生态的复合公共空间。

  中区是融合金融总部、文化艺术、商业休闲的都会街区。以300米山海绿廊为轴,布局“品字形”改革开放展览馆、金融文化中心、国际演艺中心三大公共建筑。绿廊及文化中心两侧聚合文化艺术、综合商业街区,是紧凑活力、多元功能混合的高品质商务中心区。

  南区是健康主题的公共运动休闲公园。延续中区绿廊,结合开放的高尔夫主题形成健康主题的公共运动休闲公园。

  打造世界级活力区

  福田环中心公园活力圈占地约9.3平方公里,其中公园面积约3.47平方公里,自然资源得天独厚。据福田区活力城区建设指挥部副总指挥丁慧介绍,一是将构建“1+N”规划体系,对标国际一流城市公园和城区,高标准开展总体规划和专项规划,统筹开展、管控规划设计,统筹活力要素布局,增强片区发展活力,打造多姿多彩的文化生活和优美宜人的生态环境。

  二是高标准开展重大项目建设,匠心打造高品质产业、生活空间。构建“笔架山—中心公园—深圳河”南北生态通廊,重塑福田河活力景观带;以中心公园为核心,对邻公园界面的规划建设“用心打磨”,推动中心公园与城市高度融合。

  三是营造一流营商环境,集聚优质产业资源。加大优质产业空间供给,优化产业空间运营,为企业提供高品质营商环境。积极引进高总量、高贡献、高成长、高带动企业,大力支持优质企业发展壮大、参与国际竞争。打造时尚产业高地,发展“时尚+科技”“时尚+文化”“时尚+金融”“时尚+商业”,以“时尚+”激发产业融合发展新动能;以时尚产业发展促进消费升级,积极培育定制消费、体验消费、时尚消费等新热点。

 
     标题导航
《福田区韧性健康城区建设规划纲要》发布~~~
~~~
《深圳经济特区个人破产条例》实施首月~~~
~~~
~~~深圳大鹏警方联合多部门紧急救援
~~~
~~~
   第A1版:头版
   第A2版:跟着总书记学党史
   第A3版:要闻
   第A4版:评论
   第A5版:要闻
   第A6版:要闻
   第A7版:要闻
   第A8版:要闻
   第A9版:国内·国际
   第A10版:经济
   第A11版:湾区
   第A12版:体育
   第A13版:身边纸
   第A14版:旅游
   第A15版:旅游·揾食
   第A16版:文创·每日闲情
   第DGA13版:东莞新闻
   第FSA13版:佛山新闻
   第FSA14版:荟生活
   第SZA13版:深圳新闻
率先打造“韧性健康城区”
香蜜湖将打造成深圳“城市新客厅”
260人申请破产8人被受理
深圳机器人产业总产值达1434亿元
一女子从5米高台坠落
公告
涉诉资产(住宅用地)推介公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