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版: A3版 上一版  下一版

荔湾奋力推进全域旅游

  广州日报讯 (全媒体记者吴多 通讯员荔宣)日前,荔湾区召开全域旅游建设动员大会,正式拉开荔湾全域旅游建设的序幕,全区上下将鼓足干劲助推荔湾跑步进入全域旅游新时代。

  荔湾区是岭南文化中心核心区,是广府文化的发祥地,具有丰厚的历史文化资源。去年开始,荔湾区便开始了创建全域旅游示范区的筹备工作。随着荔湾区全域旅游建设工作领导小组的成立、《广州市荔湾区创建全域旅游示范区实施方案》的印发,全域旅游建设动员大会的召开,荔湾将进入实质性、全方位的全域旅游建设阶段。据了解,规划将全面梳理荔湾区的旅游资源,明确荔湾全域旅游的发展定位、发展模式、战略路径,规划空间布局和重点建设项目,并对荔湾旅游进行营销策划、投融资分析。

  全域旅游,必须要以旅游载体作为支撑,接下来,荔湾将掀起提升开发旅游载体的热潮。首先是推动文商旅融合载体建设,带动区域旅游发展。其次是深化城市空间提升,强力打造文化地标。再次是深挖各类载体内涵,打造特色旅游资源。

  全域旅游,主张从封闭的旅游自循环向开放的“旅游+”融合发展方式转变。荔湾方面表示,将多措并举,全力推动“旅游+传统资源”“旅游+特色商贸”“旅游+科技”融合发展。

 
     标题导航
   第A1版:头版
   第A2版:要闻
   第A3版:要闻
   第A4版:身边纸·国际
   第A5版:体育
   第A6版:文娱·诗意花城
   第A7版:美术大观
   第A8版:新视觉
市场监管总局依法对阿里巴巴集团控股有限公司在中国境内网络零售平台服务市场实施“二选一”垄断行为作出行政处罚
院士“把脉”广州城市创新发展
海关“微课堂” 宣传国门生物安全知识
广州强化生活垃圾源头减量
黄埔教育局严肃处理乱收费学校
荔湾奋力推进全域旅游
石井水泥厂地块增加二类居住用地
泰国泼水节活动在南沙举办
9日全省新增境外输入确诊病例为0
9日广州无新增境外输入确诊病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