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版: A3版 上一版  下一版

海关“微课堂” 宣传国门生物安全知识

广州海关关员和参与活动的小学生一起挂上诱捕实蝇的“黄灯笼”。

  广州日报讯 (全媒体记者林琳 通讯员关悦摄影报道)昨日上午,在“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即将到来之际,广州海关联合华南植物园在植物园温室群景区开展“维护国门生物安全,共建美丽生态家园”全民国家安全教育主题活动,通过生动有趣的海关“微课堂”及体验感十足的温室“寻宝”活动,向社会民众宣传国门生物安全知识。

  当天,天河第一小学学生们在海关哥哥姐姐的带领下走进“微课堂”,津津有味地观看广州海关关员们在国门生物安全把关及监测中捕捉到的昆虫标本,了解外来有害生物、动植物疫病疫情等国门生物安全知识。

  “原来‘黄灯笼’是用来捕捉小虫子的呀,以前我来植物园还纳闷这是什么呢。”小朋友看到黄色的实蝇诱捕器时惊讶地说。在海关小哥哥手把手的指导下,他们给“黄灯笼”添加“诱饵”,兴高采烈地挂到树枝上,完成了人生中首次“生物安全监测”。

  “海关每年都开展国门生物安全教育‘海关进校园’活动,为学生们讲解介绍防范外来物种入侵的知识,让孩子们了解国家安全。”现场,天河第一小学老师姚雪莹说。

 
     标题导航
   第A1版:头版
   第A2版:要闻
   第A3版:要闻
   第A4版:身边纸·国际
   第A5版:体育
   第A6版:文娱·诗意花城
   第A7版:美术大观
   第A8版:新视觉
市场监管总局依法对阿里巴巴集团控股有限公司在中国境内网络零售平台服务市场实施“二选一”垄断行为作出行政处罚
院士“把脉”广州城市创新发展
海关“微课堂” 宣传国门生物安全知识
广州强化生活垃圾源头减量
黄埔教育局严肃处理乱收费学校
荔湾奋力推进全域旅游
石井水泥厂地块增加二类居住用地
泰国泼水节活动在南沙举办
9日全省新增境外输入确诊病例为0
9日广州无新增境外输入确诊病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