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版: A12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中炬高新:社保减持 张坤加仓

  4月6日晚间,中炬高新(600872)发布《关于回购事项前十名股东持股情况的公告》后,这家原本知名度并不高的上市公司一下子就火了。原来,这家公司一季度被“公募一哥”张坤掌管的三只基金增持5350万股,增仓金额约为31.87亿元。受该消息刺激,中炬高新4月7日开盘大涨超6%,不过随后回落,报收54.54元/股,上涨2.17%。

  文、图/广州日报全媒体记者 林晓丽

  多家机构在减持

  相关公告显示,截至4月1日,张坤掌管的易方达中小盘、易方达蓝筹精选、易方达优质企业均现身该公司前十大流通股东之列,分列第4、第5和第7,三只基金合计持有中炬高新7400万股,占总市值的9.29%。相比去年末,三只基金一季度增持5350万股,增仓金额约为31.87亿元,按最新收盘价计算持仓市值近40亿元。

  实际上,张坤对中炬高新早有关注。早在2014年年中,中炬高新就已经出现在易方达中小盘的半年报持股名单中,并在2015年半年报中晋升为易方达中小盘第一大重仓股。不过自2015年下半年起,张坤开始减持,2016年下半年中炬高新从易方达中小盘的持仓组合中“消失”。直到2020年下半年,中炬高新重获张坤“青睐”。

  不过,多家机构却在减持中炬高新。此外,全国社保101组合、全国社保106组合今年分别减持中炬高新356.92万股、676.52万股。而根据中炬高新年报数据显示,去年四季度开始,社保基金101组合、社保基金106组合总计减持中炬高新451万股。也就是说,两只社保基金组合在两个季度内,合计减持中炬高新达到1483万股。

  股价半年跌了34%

  机构纷纷减持,也导致了中炬高新股价的下跌。截至4月7日收盘,中炬高新报收54.54元/股。从去年9月3日至今,股价跌幅达34.59%。

  中炬高新属于“宝能系”上市公司,主营业务为调味品,被视为调味品行业的第二梯队。根据中炬高新发布的2020年年度报告,实现营业收入51.23亿元,同比增幅9.59%;实现归属母公司净利润8.90亿元,同比增幅23.96%。估值方面,海天味业动态市盈率最高时突破百倍,目前也超八十倍,而中炬高新目前只有四十多倍。

  值得注意的是,4月1日晚间,中炬高新发布了《关于公司控股股东提议公司回购股份的公告》,受此利好影响,中炬高新4月2日收获了久违的涨停。

 
     标题导航
   第A1版:头版
   第A2版:跟着总书记学党史
   第A3版:要闻
   第A4版:评论
   第A5版:要闻
   第A6版:要闻
   第A7版:要闻
   第A8版:国内·国际
   第A9版:湾区
   第A10版:广东
   第A11版:文化·每日闲情
   第A12版:经济
   第A13版:区街
   第A14版:生活周刊·揾食
   第A15版:汽车
   第A16版:地产
   第DGA13版:东莞新闻
   第FSA13版:佛山新闻
   第SZA13版:深圳新闻
   第JMA13版:江门新闻
百万元30年房贷每月多还62元
唯品会vs得物Gucci腰带真假陷罗生门
中炬高新:社保减持 张坤加仓
美年健康市值蒸发逾百亿元
腾讯大股东将出售最高约1.9亿股
携程通过聆讯拟香港上市
滴滴也要造车?滴滴:不予回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