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版: DGA13版 上一版  下一版
松山湖材料实验室下旬举办线上海外优秀青年学者论坛

诚邀全球学者“云端论剑”

  广州日报讯 (全媒体记者马骏 通讯员松湖)记者昨日从松山湖高新区获悉,松山湖材料实验室将于4月下旬举办线上海外优秀青年学者论坛,共同探讨材料科学研究新动态,相关领域的专家学者可自即日起至本月12日报名参加论坛。

  与此同时,该实验室正以优厚待遇面向全球招聘海内外高层次人才, 其中学术带头人协议年薪75万元起。

  研讨主题为材料科学

  松山湖材料实验室海外优秀青年学者论坛,重点面向全球邀约在材料学科相关领域获得较高学术成果、具有较好发展潜力的优秀学者,主要通过学术报告形式开拓视野、加强国际合作,并进一步促进双方共同发展,以便为海内外优秀学者搭建一个学术交流平台,持续推进学科交叉与学术创新。

  本次论坛将采用腾讯会议+网络直播的云端形式,报告主题囊括金属材料、信息材料、能源材料、陶瓷材料、半导体材料、磁性材料、超导材料、柔性电子材料以及软物质材料和生物医学材料等相关材料科学研究领域。

  报名参加者年龄需在45周岁以下,具有海外著名大学博士学位、两年以上海外科研经历;具有国内博士学位、拥有海外博士后工作经验;3年以上海内外科研经历,并已取得海内外知名高校、科研院所正式职位;知名企业研发机构担任过高级技术职务或首席技术顾问。

  待遇优厚招聘高才

  松山湖材料实验室毗邻中国散裂中子源,是广东省第一批省实验室之一,布局有前沿科学研究、公共技术平台和大科学装置、创新样板工厂、粤港澳交叉科学中心四大核心板块,致力探索“前沿基础研究→应用基础研究→产业技术研究→产业转化”的全链条创新模式。

  这一实验室总体规划用地1200亩,首期计划投资超50亿元,以建成有国际影响力的新材料研发南方基地、未来国家物质科学研究重要组成部分及粤港澳交叉开放的新窗口为目标定位。成立近3年来,实验室总人数已逾800人,其中72%以上拥有博士、硕士学历,并有两院院士8人。

  在线上海外优秀青年学者论坛举办期间,该实验室将以此为契机,进一步加大海内外高层次人才引进力度,并提供具有国际水准的薪酬待遇。

  其中,学术带头人协议年薪75万元起(不含六险一金),顶尖人才待遇“一人一议”,学术带头人科研启动经费1000万元起步,均给予博士后和联合培养研究生名额,并给予充分的团队建设自主权。政府补贴方面亦颇具竞争力,如认定为东莞市高层次人才的可享受200万元~250万元购房补贴,符合条件的境外高端人才和紧缺人才还可享受15%的个人所得税优惠。此外,还将为海内外高层次人才解决住房、子女入学等问题。

 
     标题导航
~~~记者赴虎门会展中心新冠疫苗临时接种点 直击接种工作高效有序进行
松山湖材料实验室下旬举办线上海外优秀青年学者论坛~~~
~~~艺术教育显特色 东莞再添27所省级称号学校
~~~
~~~
~~~
~~~
   第A1版:头版
   第A2版:跟着总书记学党史
   第A3版:要闻
   第A4版:评论
   第A5版:要闻
   第A6版:要闻
   第A7版:要闻
   第A8版:国内·国际
   第A9版:湾区
   第A10版:广东
   第A11版:文化·每日闲情
   第A12版:经济
   第A13版:区街
   第A14版:生活周刊·揾食
   第A15版:汽车
   第A16版:地产
   第DGA13版:东莞新闻
   第FSA13版:佛山新闻
   第SZA13版:深圳新闻
   第JMA13版:江门新闻
一个上午 万人接种
诚邀全球学者“云端论剑”
纸泥工艺、彩铅画走进中小学课堂
港湾大桥预计年底竣工
东坑多渠道提供学前教育优质学位
涉诉资产(住宅用地)推介公示
东莞公告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