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版: A10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两名70多岁“老司机”领到驾照

  广州日报讯 (全媒体记者于敢勇 通讯员杨丽娟、罗孝武)去年11月20日开始,肇庆市落实公安部交管局“放管服”改革便民举措,取消申请小型汽车、小型自动挡汽车、轻便摩托车驾驶证70周岁的年龄上限。新政推行实施至今,已有两位70岁以上老人获得驾驶证。其中,76岁的谢先生还是广东省第一个拿到驾照者,还有一个是年龄最大的79岁胡女士。

  “当时觉得退休后,什么都不缺,子女有车搭自己出入,考什么驾照。退休后发现,家庭条件好了,可以经常去旅游,但子女要上班,所以一直很想考驾照。”谢先生告诉记者,当他想考驾照的时候,条件已经不允许,直到去年取消70周岁考驾驶证的年龄上限后,他第一时间去报名。

  谢先生去现场报名时,工作人员带他进行了记忆力、判断力、反应力“三力”的能力测试,合格后才到驾培机构报名受理。“我科目一、科目二、科目三、科目四都是90分以上,经过三个月的训练考试,我2月8日成功拿到驾驶证。”谢先生清晰记得自己考试的成绩和拿证日期。

 
     标题导航
~~~梅州警方借助公安大数据 从全国3000多名“萧(肖)海”中寻找到烈士萧迅后人
~~~澳门居民“足不出境”办社保业务增至54个网点
~~~
~~~
~~~
   第A1版:头版
   第A2版:要闻
   第A3版:要闻
   第A4版:评论
   第A5版:要闻
   第A6版:要闻
   第A7版:要闻
   第A8版:国内·国际
   第A9版:经济
   第A10版:湾区
   第A11版:美术大观
   第A12版:今日人物
   第A13版:区街
   第A14版:教育
   第A15版:教育
   第A16版:体育
   第DGA13版:东莞新闻
   第FSA13版:佛山新闻
   第SZA13版:深圳新闻
烈士萧迅后人找到了!
珠海社保跨境通办又添新举措
韶关消防远程供水架起抗旱生命线
河源火车站二季度将停运多趟列车
两名70多岁“老司机”领到驾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