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版: DGA13版 上一版  下一版
缅怀革命先烈,传承红色基因

虎门举行清明节祭扫先烈活动

  广州日报讯 (全媒体记者刘满元)清明节将至,前天,虎门镇举行清明节祭扫先烈活动。

  虎门镇退役军人服务中心、虎门镇人民武装部、沙角部队官兵以及东方小学的师生们一起来到位于虎门镇沙角的“爱民抢险七勇士”纪念碑前,深切缅怀在台风抢险救灾中牺牲的7位烈士以及在抗日战争、解放战争等战斗中牺牲的革命烈士。

  前天上午9时15分许,清明节祭扫先烈活动正式开始。参加活动的全体人员在“七勇士”纪念碑前默哀。随后,东方小学学生代表以及虎门镇退役军人服务中心和虎门镇人民武装部工作人员一起向烈士敬献花篮。沙角部队官兵们向大家讲述了七勇士的英雄事迹。

  1983年9月9日上午,第9号强台风以12级的风力直逼珠江口,江水超出平时水位3.5米,比历史最高水位还高0.6米形成罕见的风暴潮。洪水以每小时1.5米的速度暴涨,漫过坝顶,倾泻而下,堤内的河子、西塘、瓦罐3个村庄的1000多名群众危在顷刻。在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受到严重威胁的紧急关头,沙角部队党委迅速做出抢险救灾部署,部队领导亲自率领800多名干部战士投入抗潮抢险斗争。

  在这场特殊的战斗中,为保护1000多名群众的生命安全,张宪廷、贾宏伟、李建海、魏星翔、哈志凌、索东赞、沈干雄7名海军战士英勇献身。

  虎门镇退役军人服务中心负责人张克亮介绍说,值此清明祭扫之际,虎门镇退役军人服务中心和虎门镇人民武装部工作人员,沙角部队官兵以及东方小学的师生们一起开展清明节祭扫先烈活动,共同纪念和缅怀先烈们,向他们表示最崇高敬意。

 
     标题导航
东莞新冠疫苗接种大会战全面打响 昨天多个镇街同时启动大规模人群疫苗接种~~~
松山湖新冠疫苗移动接种点~~~
阿里巴巴1688与虎门电商协会深度合作~~~
~~~公厕质量、设计应用、如厕文明水平大幅提升
~~~近期将出台科技企业培育实施办法
500千伏崇焕变电站进入电气安装调试阶段~~~
缅怀革命先烈,传承红色基因~~~
长安公民办中小学班主任专业能力大赛落幕~~~
   第A1版:头版
   第A2版:要闻
   第A3版:要闻
   第A4版:评论
   第A5版:以“双统筹”夺取“双胜利”
   第A6版:专题
   第A7版:要闻
   第A8版:要闻·国内
   第A9版:要闻
   第A10版:经济
   第A11版:湾区
   第A12版:今日人物
   第A13版:身边纸
   第A14版:健康周刊
   第A15版:健康·百科
   第A16版:收藏·每日闲情
   第DGA13版:东莞新闻
   第FSA13版:佛山新闻
   第FSA14版:荟生活
   第ZSA13版:中山新闻
近53万人已接种新冠疫苗
计划7天接种1.3万人
支持虎门女装打造线上IP
高埗21座公厕改造完成
松山湖高企增量全市第一
预计今年5月投产
虎门举行清明节祭扫先烈活动
优胜者将参加全市比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