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版: DGA13版 上一版  下一版
500千伏崇焕变电站进入电气安装调试阶段

预计今年5月投产

  广州日报讯 (全媒体记者谢英君、蒋幸端 通讯员张翼、杨雅洁、顾萱)坐落在沙田镇东隅的500千伏崇焕变电站是东莞第六座500千伏变电站,预计今年5月投产。昨天下午,记者从南方电网广东东莞供电局了解到,该站目前已经进入电气安装调试阶段。

  与此同时,紧邻崇焕变电站的是世界换流单元容量最大的“南粤背靠背换流站工程”,该工程也将于明年5月正式投产。两工程项目的投入运行将为东莞乃至整个大湾区建设注入强劲活力。

  两大项目投入运行

  将为东莞建设注入强劲活力

  目前,位于沙田镇东隅的500千伏崇焕变电站进入电气安装调试阶段,且有望于今年5月正式投产。紧邻崇焕变电站的是世界换流单元容量最大的“南粤背靠背换流站工程”,该工程是粤港澳大湾区电网目标网架重点工程。近日,该工程三通一平工作部分转序土建基础阶段,6种桩型“多桩齐下”,为工程奠定坚实基础,工程将于明年5月投产。两大工程项目的投入运行将为东莞乃至整个大湾区建设注入强劲活力。

  据介绍,去年11月,“南粤背靠背换流站工程”提前142天取得核准批复。工程项目经理吴轲表示,由于东莞沙角电厂陆续退役,根据近三年供需形势分析,广东东部50%的缺口在东莞近区。该项目及其他配套工程投产后,广东电网东西片区断面输电能力最大可提高至10000兆瓦,是现状的2.5倍,一定程度上缓解目前东部地区电网电源建设的压力的同时,可将广东西部的清洁电源送入东部,最大限度降低沙角电厂的碳排放影响,推动电网设施与环境融合发展,有效促进社会的低碳发展。

  “十四五”期间

  东莞将新建84座变电站

  东莞供电局电网规划中心高级经理曾子县介绍,“十四五”期间将新建84座变电站。

  “东莞自有电以来共拥有203座变电站,远景目标数量是366座,即仍需新建166座,相当于再造一个东莞电网。”

  据了解,2020年,东莞供电量达866.5亿千瓦时,增量位居全省第一;2020年9月,为确保电网规划项目有效落地, “三芯六瓣”玉兰花形态目标网架规划成果纳入东莞市国土空间总体规划纲要,电网发展蓝图正加快构筑。

 
     标题导航
东莞新冠疫苗接种大会战全面打响 昨天多个镇街同时启动大规模人群疫苗接种~~~
松山湖新冠疫苗移动接种点~~~
阿里巴巴1688与虎门电商协会深度合作~~~
~~~公厕质量、设计应用、如厕文明水平大幅提升
~~~近期将出台科技企业培育实施办法
500千伏崇焕变电站进入电气安装调试阶段~~~
缅怀革命先烈,传承红色基因~~~
长安公民办中小学班主任专业能力大赛落幕~~~
   第A1版:头版
   第A2版:要闻
   第A3版:要闻
   第A4版:评论
   第A5版:以“双统筹”夺取“双胜利”
   第A6版:专题
   第A7版:要闻
   第A8版:要闻·国内
   第A9版:要闻
   第A10版:经济
   第A11版:湾区
   第A12版:今日人物
   第A13版:身边纸
   第A14版:健康周刊
   第A15版:健康·百科
   第A16版:收藏·每日闲情
   第DGA13版:东莞新闻
   第FSA13版:佛山新闻
   第FSA14版:荟生活
   第ZSA13版:中山新闻
近53万人已接种新冠疫苗
计划7天接种1.3万人
支持虎门女装打造线上IP
高埗21座公厕改造完成
松山湖高企增量全市第一
预计今年5月投产
虎门举行清明节祭扫先烈活动
优胜者将参加全市比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