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版: DGA13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东莞荣登2021全囯城市传播百强榜

位居百强榜第二

  广州日报讯 (全媒体记者汪万里)近日,2021全囯城市传播百强榜在人民日报社对外公布,东莞从全国261座地级市中脱颖而出,勇夺2021全国城市传播百强榜第二名。

  反映城市的魅力与活力

  全囯城市传播百强榜由中国城市品牌评价项目组、人民日报《中国城市报》社联合清华大学国家形象传播研究中心,根据国家统计局和微热点大数据研究院数据及相关标准,对全国261座地级市、393座县级市最近一年(2020年2月13日至2021年2月12日)有关数据进行标准化计算,最终形成地级市和县级市传播热度指数排名前100名单。

  中国城市品牌评价项目组组长、中国城市报总编辑杜英姿介绍,这是市域研究最为权威的排行榜之一,常常成为衡量城市宣传工作的重要参考。传播热度指数是国家标准《品牌评价 城市》的37项指标之一,这次发布是为国家品牌日的全国城市品牌评价发布做准备。

  中国城市报社副总经理、清华大学国家形象传播研究中心智库专家常亮表示,传播热度指数不仅包含了新闻媒体发稿量,还包含了微博、微信、客户端、网站、论坛等全网信息多项子指标,体现了网民对城市的关注度。所以,城市传播力也反映了城市的魅力与活力。

  多个媒体产品受关注

  过去一年,东莞针对疫情防控、复工复产复学等问题召开新闻发布会23场,协调各级媒体发布公告、指引等近300份,推送专题报道4万多篇,新媒体平台发布正面信息4万多篇次。

  过去一年,东莞创新引进高端团队,高质量推出《寻味东莞》美食主题纪录片、《风物中国志·东莞》《品质东莞》和“市民摄影周”等系列外宣精品项目,生动立体构筑东莞传统与现代交融、生态与产业齐飞的美丽形象。

  《制造时代》入围2019-2020年对外影视成片奖励补贴类项目,获得中宣部对外推广局版权补贴并纳入国家外宣工作推广使用,《寻味东莞》各网络平台总播放量超过1亿次,新浪微博相关话题阅读量超过2.4亿次。

  东莞市卫生健康系统为这份殊荣也做出了重要贡献。2020年,东莞卫生健康系统在市委、市政府领导下,坚持守正创新、继往开来,打造了疫情防控宣传的“东莞样本”,擦亮了“最美医护”金字招牌,塑造了“有医术更有艺术”的群众文化新名片。

  过去一年,东莞市卫生健康局官微全年发布微信2023条,总阅读量超3000万次,累计发动媒体平台推送卫生健康信息5.8万余篇,阅读量超32亿次,覆盖2000万人次。全年五次在全国、全省、全市相关会议上介绍宣传经验。

 
     标题导航
东莞去年空气质量各项指标创历史最好水平 改善幅度居全省前列~~~
清溪召开城市品质提升攻坚动员会~~~
东莞荣登2021全囯城市传播百强榜~~~
塘厦66所学校(幼儿园)食堂实现“互联网+明厨亮灶”~~~
龙湖智慧服务实际管理面积达1.72亿平方米~~~
   第A1版:头版
   第A2版:要闻
   第A3版:以“双统筹”夺取“双胜利”
   第A4版:评论
   第A5版:2021中国广州国际投资年会·全体会议
   第A6版:2021中国广州国际投资年会·发布会
   第A7版:2021中国广州国际投资年会·新“区”势
   第A8版:2021中国广州国际投资年会·新“区”势
   第A9版:2021中国广州国际投资年会·大湾区
   第A10版:要闻
   第A11版:今日关注
   第A12版:经济
   第A13版:身边纸
   第A14版:教育
   第A15版:教育
   第A16版:体育
   第DGA13版:东莞新闻
   第FSA13版:佛山新闻
   第FSA14版:专题
   第FSA15版:追热点
   第SZA13版:深圳新闻
去年优良天数比例达91.3%
五大举措助力“美颜”
位居百强榜第二
全方位无死角“智慧监管”
满意度连续12年超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