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版: SZA13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中大八院产科“家庭产房”昨启用

倡导健康分娩新观念

舒适的产房

  广州日报讯 (全媒体记者刘畅、王纳摄影报道)昨天,中山大学附属第八医院家庭产房正式启用。奥运冠军、国际级运动健将、中山大学讲师、“孕妈妈”杨伊琳受聘成为该院健康形象大使,携手医护人员开展健康科普工作,促进体育与医疗融合。福田区卫生健康局副调研员雷泽秋、中大八院院长沈慧勇等出席启动仪式。医院党委书记张远权主持。

  家庭产房以“产妇和宝宝为中心”

  作为迎接新生命的第一站,中大八院产科是集临床、教学、科研为一体的现代化医学科室。记者了解到目前,中大八院产科分为产前区、爱婴区、家庭产房三个病区。家庭产房病区位于二号楼17楼,共有18张床位。其内设计有一体化家庭式产房、普通产房、各类规格病房、婴儿游泳区、沐浴间等。此外,康复科、营养科、心理科等多学科还将为产妇提供全方位的健康指导服务。

  记者留意到,家庭产房病区强调重视家庭的支持、参与和知情选择,在一体化家庭式产房,产妇可一站式完成待产、分娩、恢复、产后恢复、婴儿监护、家人陪护等全过程。产房、客厅相连,家人可以零距离全程照护,更有利于建立良好的母婴关系。

  杨伊琳接受记者采访表示,受聘为中大八院健康形象大使后,将发挥专业特长,与医院深度融合,致力于健康科普宣传,倡导健康生活方式。目前,杨伊琳已经成为一名“孕妈妈”,详细了解医院的产科服务后,她说,“我也要预定一间房,在深圳生下健康宝宝。”

  设孕产妇急危重症救治中心

  记者了解到,中大八院产科现为福田区孕产妇急危重症救治中心,科室功能齐全、技术领先、设备先进、人才结构合理,建立了急危重症孕产妇绿色通道,危急重症的处理达到区域领先水平。开展高危妊娠孕产妇保健管理,开设病理产科,能够处理各类复杂剖宫产术、难产,成功救治了大量急危重症孕产妇、妊娠合并内外科疾病的孕妇。产科门诊有高危妊娠门诊、助产士门诊、产后盆底康复等门诊。孕妇学校常年为孕产妇提供健康教育、心理咨询、孕期营养、母乳喂养指导。

  福田区卫生健康局副调研员雷泽秋表示,作为福田辖区内的高水平医院,中大八院开设家庭产房,提升了全区妇幼卫生服务的质量和温度。

  目前,福田区有91家妇幼健康服务机构,每年分娩量约4万人次,妇幼健康服务质量逐年提升,尤其近两年来主要的健康指标达到了发达国家水平。希望中大八院产科全体医护人员在院党委的领导下,在特聘专家、知名产科专家牛建民教授的带领下,抓实抓细母婴安全制度,抓好产科人才队伍建设,打造一支技术精湛、服务优良、充满活力的队伍,切实提升产科的服务质量,为孕产妇和新生儿提供优质高效安全的服务。

 
     标题导航
深圳蛇口-顺德北滘组合港正式启动~~~
第36届广东省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落幕~~~
~~~
中大八院产科“家庭产房”昨启用~~~
   第A1版:头版
   第A2版:要闻
   第A3版:以“双统筹”夺取“双胜利”
   第A4版:评论
   第A5版:2021中国广州国际投资年会·全体会议
   第A6版:2021中国广州国际投资年会·发布会
   第A7版:2021中国广州国际投资年会·新“区”势
   第A8版:2021中国广州国际投资年会·新“区”势
   第A9版:2021中国广州国际投资年会·大湾区
   第A10版:要闻
   第A11版:今日关注
   第A12版:经济
   第A13版:身边纸
   第A14版:教育
   第A15版:教育
   第A16版:体育
   第DGA13版:东莞新闻
   第FSA13版:佛山新闻
   第FSA14版:专题
   第FSA15版:追热点
   第SZA13版:深圳新闻
大湾区组合港再添“新丁”
深圳初中生取得历史最佳成绩
ITES深圳工业展昨日开幕
倡导健康分娩新观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