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版: FSA21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企业数字化升级
顺德真金白银补助奖励

  广州日报讯 (全媒体记者黄子宁)昨日,佛山市顺德区举办开年后的首个政策宣讲会,聚焦“5G+”工业互联网。据悉,当前,顺德结合产业实际出台了《佛山市顺德区推进5G+工业互联网创新发展若干政策措施》,多方面、多维度地推动制造业企业上云上平台,打造一批工业互联网标杆项目。

  对升级给予补助和奖励

  去年12月,顺德出台了“5G+”工业互联网政策,鼓励开展工业互联网应用、打造工业互联网园区和产业集群建设以及打造工业互联网生态。

  对比省、市相关政策,顺德加大扶持力度的政策内容包括“标杆项目”“上云上平台”“发展载体”“工业互联网生态圈”打造等多个方面。在“上云上平台”方面,补助金额上限进一步提高。

  此外,顺德区还在推进“5G+”工业互联网创新发展政策中新增了打造智慧园区、软硬一体数字化改造及吸引人才方面的内容,鼓励园区打造5G+工业互联网应用示范园区、培育园区,对园区在5G和工业互联网基础设施建设、创新中心建设的投资给予补助和奖励。

  如建设5G+工业互联网应用培育园区,若获得认定、符合标准,单个园区补助上限可达500万元。

  另外,顺德还鼓励企业进行软硬一体数字化改造,日前,顺德区工业互联网软硬一体化数字化技术改造申报指南正式下发。据悉,在数字化改造过程中,企业购置先进数字化联网装备的,单个企业补助上限可达20万元。另外,对购买数据采集器、传输器、智能传感器等用于升级改造非联网生产装备的,单个企业补助上限为60万元。

  有企业入选“灯塔工厂”

  就在日前,美的微波炉顺德工厂入选世界经济论坛的“灯塔工厂”名单,代表了顺德智造的最高水平,而“灯塔工厂”的诞生则得益于顺德积极为企业数字化转型提供动力。在镇街,则有大良街道机械装备产业集群数字平台入选广东省产业集群数字化转型试点。

  作为数字化转型的主力军,顺德企业数字化转型已取得丰硕成果,多个领域走在全省、全市前列,“国字号”示范园区数量也越来越多。

 
     标题导航
盘活300万平方米工业载体 全力建设主题产业社区、打造品质创新城区~~~
工商银行佛山分行:~~~
~~~
~~~顺德举行政法英模事迹报告会
   第A1版:头版
   第A2版: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
   第A3版:财源广进
   第A4版:财源广进·新发展新活力
   第A5版:财源广进·大“局”观
   第A6版:财源广进·大“区”势
   第A7版:财源广进·大“区”势
   第A8版:财源广进·大“区”势
   第A9版:财源广进·大“区”势
   第A10版:财源广进·大“区”势
   第A11版:财源广进·大“区”势
   第A12版:财源广进·大“区”势
   第A13版:财源广进·大湾区
   第A14版:以“双统筹”夺取“双胜利”
   第A15版:要闻
   第A16版:要闻
   第A17版:跟着总书记学党史
   第A18版:身边纸
   第A19版:评论
   第A20版:经济
   第A21版:文创·每日闲情
   第A22版:体育·湾区
   第A23版:旅游
   第A24版:旅游·揾食
   第DGA21版:东莞新闻
   第FSA21版:佛山新闻
   第FSA22版:说政事
   第SZA21版:深圳新闻
桂城构建“一城四湖”城市格局
网点遍设“工行驿站”贴心便民
企业数字化升级 顺德真金白银补助奖励
故事感人 催人奋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