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版: A15版 上一版  下一版

携手共促校园足球发展

  广州日报讯 (全媒体记者刘晓星 通讯员梁苏健、汪娜)日前,广州大学附属中学与广州城足球俱乐部体教融合战略合作签约仪式举行。双方将共同打造体教融合新模式,本着优势互补、资源共享的原则,从人才共育、特色共建等方面入手,加强体教融合,打造一支精品校园青少年足球队,促进校园足球发展。

  未来,双方将充分开展和普及足球的教育工作,建立校园与足球职业俱乐部间的交流通道,推进校园足球文化建设,结合学校社团建设携手开展校内系统性青训活动,共同培育一支精品校园足球队。同时,积极参加重大校园足球赛事,选拔培养优秀足球后备人才,提升校园足球专业水准,实现校园足球新发展。

  广大附中校长欧卫国说,与广州城足球俱乐部签约,将带动学校足球运动的发展,让校园体育在育人方面的综合功能和价值得到更大的释放,发挥更重要的作用,从而达到以文化人、以体育人的目的。“无论学生们是否成为专业足球运动员,热爱体育都将让他们终身受益。”欧卫国说。

  据悉,开展合作后,广州城足球俱乐部的优秀教练将到学校带领学生开展足球活动,学校也将派教师为广州城足球俱乐部的队员上文化课,提高队员的综合素质。

 
     标题导航
   第A1版:头版
   第A2版: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
   第A3版:要闻
   第A4版:评论
   第A5版:跟着总书记学党史
   第A6版:要闻
   第A7版:要闻
   第A8版:要闻
   第A9版:要闻
   第A10版:经济
   第A11版:湾区
   第A12版:今日人物·关注
   第A13版:身边纸
   第A14版:健康有约
   第A15版:教育
   第A16版:收藏·每日闲情
   第DGA13版:东莞新闻
   第FSA13版:佛山新闻
   第FSA14版:追热点
   第SZA13版:深圳新闻
   第ZSA13版:中山新闻
2021湾区国际化学校招生说明会强势回归
携手共促校园足球发展
“破五唯”让优秀创新人才竞相涌现
广东省德育管理干部培训班在番禺举行
广州南洋理工职业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