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版: A15版 上一版  下一版
国际学校怎么选?

2021湾区国际化学校招生说明会强势回归

往年说明会现场(资料图片)
扫码报名,优质国际学校现场等你来选

  在孩子成长过程中,几乎每一位家长都为选择优质教育资源犯过难。眼下正值国际学校择校季,如何为孩子选择一所合适的国际学校?别错过这场“湾区国际化学校招生说明会”!4月18日,由粤传媒和广报求学联合打造的“2021湾区国际化学校招生说明会”将在广州越秀国际会议中心拉开帷幕。届时,湾区主要国际化学校招生负责人将面对面答疑解惑,更有国际学校名校长现场分享教育心经。

  文/广州日报全媒体记者王婧

  国际课程出口并不单一

  疫情之下,不少家长和学生对留学持观望态度,在升学规划上难免迷茫。对此,广州外校AP&AL国际课程招生主任徐玥表示,从行业内来看国际教育的需求还是客观存在的,一方面中外民间学术界的交流需求依旧旺盛,另外在当前环境下国际教育确实为部分孩子提供了接受高等教育的途径。

  “就教育讲教育,不要考虑其他太多因素。”徐玥坦言,很多家长担心不敢选择是因为不了解,尤其是成绩中等的孩子,往往容易摇摆,更需要全面考虑克服难题。实际上,国际课程的出口并不是唯一的,英美双申也是不错的申请策略。

  广州华美英语实验学校(以下简称华美)招生办主任李婷认为,教育开放一定是未来的趋势,家长和学生应在国际学校的院校类型和课程项目上多做斟酌,建议选择多元留学的项目,让自己更具备选择主动性。

  记者留意到,为了给学生提供更为优质和适宜的国际课程,不少国际学校都在及时拓展课程项目、升级服务能力,让学生有更多的主动选择性。比如,考虑到未来留学会向亚洲留学转向的可能,华美适时拓展亚洲留学项目,推出2021中日国际班;广州外校AP&AL国际课程正在探索推出融合型课程,该课程融合AP和A-level两大课程的优势,为学子提供新选择;日前升级后的广州梅沙书院也宣布未来实施英国IGCSE和英国A-level两大课程,搭配美国大学先修课程(AP),同时创办音乐表演系,为有需要的学子提供多元升学路径。

  众多择校“难题”

  一个说明会搞定

  国际化学校越来越多,各学校开设的课程和办学特色也不尽相同,如何找到最适合自家孩子的那一所?很多家长都可能面临的这一“难题”有解了!记者了解到,截至目前已有近二十所国际学校加入本次说明会,参展院校不仅包括知名公办学校国际部,还有优质民办国际学校。

  自2015年以来, 广州日报报业集团举办的“广州国际高中与国际学校招生说明会”“中考非户籍生报读咨询会”“高中学校补录与计划外招生说明会” 等活动都吸引大量的学校、家长和学生参与。其中历届“国际高中与国际学校招生说明会”都吸引逾30所学校,1000多个家庭参会。历经五年, “广州日报升学咨询系列活动” 已是华南地区影响力一流的主题教育展。

  据主办方介绍,此次“2021湾区国际化学校招生说明会”强势回归,说明会现场还设置“校长论坛”,邀请知名国际学校校长共话国际教育领域热点话题。“校长论坛”是广州日报求学重磅融媒体产品,此前已多次举办,名专家名校长及教育行业精英齐聚一堂,围绕教育热点发表真知灼见。

  值得一提的是,对于说明会现场热点升学资讯、校长论坛精彩亮点内容,主办方将在广州日报教育全媒体矩阵及抖音、今日头条、腾讯朋友圈、百度信息流、广州主流垂直教育号等渠道进行全覆盖传播。

  说明会看点提前知

  时间:2021年4月18日(周日)

  地点:广州越秀国际会议中心

  看点:

  1.湾区主流国际化学校(持续更新中)现场答疑;

  2.国际学校名校长做客“校长论坛”;

  3.核心资讯线上传播全覆盖。

 
     标题导航
   第A1版:头版
   第A2版: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
   第A3版:要闻
   第A4版:评论
   第A5版:跟着总书记学党史
   第A6版:要闻
   第A7版:要闻
   第A8版:要闻
   第A9版:要闻
   第A10版:经济
   第A11版:湾区
   第A12版:今日人物·关注
   第A13版:身边纸
   第A14版:健康有约
   第A15版:教育
   第A16版:收藏·每日闲情
   第DGA13版:东莞新闻
   第FSA13版:佛山新闻
   第FSA14版:追热点
   第SZA13版:深圳新闻
   第ZSA13版:中山新闻
2021湾区国际化学校招生说明会强势回归
携手共促校园足球发展
“破五唯”让优秀创新人才竞相涌现
广东省德育管理干部培训班在番禺举行
广州南洋理工职业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