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版: A11版 上一版  下一版
总投资约218亿元!

广佛产业园探索产业合作新思路

  直播广清

  广州日报讯 (全媒体记者曹菁 通讯员陈荣汉、孔维正、李桥路)广佛产业园按照“对融湾区、产业协同、利益共享、绿色发展”的开发模式,积极推进“两谷两园两院”建设,大力布局生物医药产业,积极承接新一代信息技术、新材料、智能装备制造业发展,真正实现“广州研发+广佛制造”“广州孵化+广佛生产”,积极探索两市产业合作共建新思路,为乡村振兴、破解城乡二元结构提供新时代“清远经验”,助力广清一体化发展。

  广佛产业园位于佛冈县汤塘镇,首期用地面积11.2平方公里,二期扩园将在首期11.2平方公里的基础上将园区向东扩展至25.9平方公里。园区交通区位优势明显,距离佛冈县城约15分钟车程,至清远市区、广州白云机场、广州开发区中心城区约1小时车程;354省道、京珠高速、汕湛高速,以及建设当中的从埔高速、广连高速环绕周边。

  2019年10月,广佛产业园管委会正式挂牌,拉开了加快建设的大幕。随后,园区发扬了“埋头苦干、科学实干、团结精干、担当敢干”的“四干”精神,按照广州开发区的标准和质量开展各项工作,推动园区高标准、高质量快速发展。“最高峰的时候,园区里有200多台挖掘机在同时工作,以每天10万个土方的速度推进建设。”广佛(佛冈)产业园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廖景辉介绍,目前园区的广州大道、黄埔大道等主干道路建设、主干路网建设,以及临水、临电等基础设施建设已经基本完成。

  按照规划,广佛产业园将借助良好区位优势,按照“广州研发+广佛制造”“广州孵化+广佛生产”的产业协同发展模式,着眼建设湾区北先进制造业集聚区和战略性新兴产业集聚区。“园区将依托高分子新材料、生物医药两大主导产业,协同高端装备制造、精细化工两大战略性产业,坚持生产生活平衡发展,注重环境保护和管理,高起点谋划建设山水园城交相辉映的生态型园区。”廖景辉说。

  截至目前,园区共签约项目78个,总投资约218亿元,预计年产值约300亿元,年税收可达约20亿元;储备项目230家,洽谈项目32家。

 
     标题导航
~~~中山第三届办公家具文化节暨企业品牌总部展在办公家具重镇东升镇启动
总投资约218亿元!~~~
~~~
~~~
~~~
   第A1版:头版
   第A2版: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
   第A3版:要闻
   第A4版:评论
   第A5版:跟着总书记学党史
   第A6版:要闻
   第A7版:要闻
   第A8版:要闻
   第A9版:要闻
   第A10版:经济
   第A11版:湾区
   第A12版:今日人物·关注
   第A13版:身边纸
   第A14版:健康有约
   第A15版:教育
   第A16版:收藏·每日闲情
   第DGA13版:东莞新闻
   第FSA13版:佛山新闻
   第FSA14版:追热点
   第SZA13版:深圳新闻
   第ZSA13版:中山新闻
广州看家具展 中山东升看厂
广佛产业园探索产业合作新思路
惠州发现一级保护鸟类彩鹮
白羽番鸭1号入选国家畜禽配套系名单
潮惠高速新田中心站获评“青年文明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