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版: A6版 上一版  下一版
成为歌曲主角登上地标大屏 广州掀起“致敬美好城市共建者”热潮

共建美好广州 城市共建者们C位发声

美好城市离不开众多平凡又不平凡的共建者的默默奉献。
广州城市共建者笑脸登上城市地标大屏。

  3月22日晚,从广州塔,到珠江新城地标楼面,到猎德大桥,再到北京路上的党建宣传屏……众多地标楼体的LED屏被一幅幅肖像照片逐一点亮,成为广州璀璨夜景的一部分。这些登上城市“C”位的笑脸,来自环卫工人、教师、医务工作者、企业职工、网络管理者……是这个城市的共建者们。而在3月18日,一首展现了广州历史文化又带着浓烈时尚气息的MV《All in Guangzhou》首发,广州被写成了歌,这首歌唱出了这个城市生活的感悟和为理想而奋斗的情感共鸣。

  可以看到,无论是照片还是歌曲,都是在讲述新时代城市建设者们的故事,聚焦他们在广州城市建设中的影像,以个体面貌预见城市未来的面貌。为何城市里千千万万平凡又不平凡的共建者登上大屏,唱入歌中成为主角?据悉,这是融创华南区域集团发起的“致敬美好城市共建者”的系列活动,作为城市共建者的一分子,传递出共建美好城市的愿望和决心。

  文/刘丽琴

  打造标杆项目与城市脉搏紧密相连

  今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是我国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第一个五年,也是广州实现老城市新活力,巩固提升城市发展位势的关键阶段。中国的城镇化迈向了一个全新的高质量发展阶段,城市发展模式从城市开发转向产城融合,需要多元力量参与共建。城市居民的消费需求越来越趋于高品质、细分化,需要更加多元、创新和场景化的消费体验来满足。2020年,融创中国提出“建设美好城市”全新定位,助力中国新型城镇化建设和全民消费升级。共建以人为核心,以家庭美好生活为起点,致力于创造城市的活力与欢乐,展现城市的精彩与魅力,传递城市的爱与温暖。可以看到,融创也正以不断打造标杆项目的业务能力快速地与城市脉搏紧密相连。

  根据近日融创中国披露的2020年业绩报告,去年融创中国合同销售金额5750亿元,同比增长3.4%,营业收入更是实现同比增长36.2%,排名稳居行业前四。而融创自2016年进入广东以及海南以来,就立足于粤港澳大湾区以及海南自贸港背景,陆续在26座城市布局了80余项目,涵盖住宅、商业、文旅、小镇、综合体以及城市更新项目,并通过城市引擎的打造、美好社区的营造和践行企业社会责任来参与城市共建。

  深耕华南区域多年,广州一直是融创极为重视的城市。以融创唯一一座布局在一线城市的文旅城广州融创文旅城来看,自2019年开业以来,截至目前共接待游客超过2000万人次,已成为粤港澳大湾区游乐新地标。广州融创文旅城建筑面积约380万㎡,是融创文旅在全国12大城市文旅项目之一,建立在旺盛的生活需求、生动鲜明的城市精神以及持续富集的资源基础之上,打造了一个超级新型城市综合体样本,布局雪世界、水世界、体育世界、融创茂、主题乐园、酒店群等八大高端业态,荟萃行、乐、购、游、学、居6大归心生活所需,以满足中国家庭的美好生活需求。不仅为广州家庭带去丰富的生活体验,也为助力区域经济发展、赋能产业、消费升级、促进就业、创造税收做出了表率作用。

  大湾区空港未来新城

  为广州再添城市级封面资产

  新近开工的空港融创中心项目(一期),位于广州空港经济核心区,紧临白云机场,白云高增地铁上盖 ,将打造集会议、展览、商务、酒店、文旅、总部等一体的粤港澳大湾区临空标志性综合体,有望发展成为广州国际航空枢纽能级“升舱”的强力引擎。

  展望“十四五”,广州将进一步加大空港资源整合力度,加快推动构建大交通格局,着力提升广州国际航空枢纽能级。到2025年,国际先进、功能完善、绿色生态、产业高端的国家临空经济示范区将基本建成,航空核心产业和紧密关联产业总产值突破1000亿元。广州空港中央商务区是广州国际航空枢纽建设的核心载体。加快广州空港经济区建设,加快导入航空金融、航空会展、航空商贸、航空物流、跨境电商等产业,是推动临空经济区高质量发展、服务构建“双循环”新发展格局的重要举措。空港融创中心项目是融创携手广州城投、广州空港建设,投资180亿元以全新发展理念打造的具有时代领先和创新意义的150万㎡粤港澳大湾区临空标志性综合体,将为广州带来商业格局的升级以及区域消费方式的全新改变,也是承载这片产业集群的封面作品。政企联动并致力打造国际一流航空枢纽,为共建美好城市增添色彩。

  依托空港融创中心项目等一大批优质项目,广州空港中央商务区未来将建设成为城市空中门户、产业门户、城市客厅,融入城市生产生活的国际枢纽港、广州国际商贸与交往的新高地,不断发展成为粤港澳大湾区高水平开放的强力引擎、国家临空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先行示范区。

  此外,融创洞察主流客群年轻化和人们品质生活需求的变化趋势,在自身产品引领的优势基础上,加速创新迭代,通过“I AM I”融创年轻化生活新主张及全国多城市的项目落地,升级产品品牌形象,为更多人提供新时代趋势下的美好生活方式。

  针对不同城市、不同区位、不同资源,进行许多差异化的产品打造,将融创一系列的经典产品落地生根,引领和改善人居方式,打造代表一座城市的居住标准。融创华南基于高端精品战略以及广州区域特色文化,打造了融创翔龙广府壹号、广州御溪世家等产品,以兼顾传统与国际化的审美理念,让高端粤府系产品、桃源系产品陆续落地,带来的不仅是热销的现象,还有更懂现代人需求的生活方式。

  融创作为美好城市共建者,主动践行企业的社会责任,去年疫情以来的公益表现可见一斑。疫情暴发后,融创第一时间向武汉捐款1.1亿元。去年融创华南还向中山大学累计捐赠5800万元,设立“中山大学融创公共卫生发展基金”,助力中大“双一流”建设,在创新人才培养、一流师资建设、科研水平创新和学术突破等方面凸显融创的城市共建者角色,持续为社会创造价值。

  此外,融创多年来投入美丽乡村建设及环境保护工作,探索乡村建设美好环境与经济发展新路径。

  城市共建的当代意义在于,通过规划、产业、空间、文化、精神品格、素质教育,全面建设美好城市。可以看到,在助力城市经济持续繁荣、推动城市文明传承发展、促进城市居民生活品质、提升城市服务智慧舒心、提供公益产品践行社会责任等方面融创持续在发力。

  广告

 
     标题导航
~~~目前全市共设置296个接种单位 将陆续开展首日疫苗接种
~~~
~~~
~~~
~~~
成为歌曲主角登上地标大屏 广州掀起“致敬美好城市共建者”热潮~~~
   第A1版:头版
   第A2版: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
   第A3版:要闻
   第A4版:评论
   第A5版:跟着总书记学党史
   第A6版:要闻
   第A7版:要闻
   第A8版:要闻
   第A9版:要闻
   第A10版:经济
   第A11版:湾区
   第A12版:今日人物·关注
   第A13版:身边纸
   第A14版:健康有约
   第A15版:教育
   第A16版:收藏·每日闲情
   第DGA13版:东莞新闻
   第FSA13版:佛山新闻
   第FSA14版:追热点
   第SZA13版:深圳新闻
   第ZSA13版:中山新闻
新冠疫苗全人群“开打”
北京累计接种新冠疫苗1333.39万剂次 覆盖832.43万人
香港新增9例新冠确诊病例
24日广东省新增境外输入确诊病例4例
24日广州市新增境外输入确诊病例1例
共建美好广州 城市共建者们C位发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