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版: A2版 上一版  下一版
“珠江红·百年颂”珠江党史课堂航线开航

广州珠江上有了党史课堂

“珠江红·百年颂”珠江党史课堂航线开航。广州日报全媒体记者庄小龙 通讯员唐旭妍 摄

  广州日报讯 (全媒体记者李妍 通讯员唐旭妍)昨日下午,伴随着“蓝海豚16号”的一声汽笛,“珠江红·百年颂”珠江党史课堂——第一阶段“潮启1921-1949”首航活动正式开启。

  “珠江红·百年颂”珠江党史课堂得到了市委党校、市委党史研究室、市委宣传部、各机关及企事业单位党组织、游船公司、码头公司等相关单位的支持,一经推出便吸引了众多目光。

  首航共有100多名中共党员参与,在讲解员的引导下,全体党员在大沙头码头登船,途经并了解了天字码头、广州解放纪念碑、海珠桥、海关总署(沙基惨案纪念碑)、东亚大酒店(广州解放第一面五星红旗升起的地方)等珠江两岸有历史意义的地标性建筑。

  “保卫华南,武装保卫华南,系我地对祖宗先烈嘅重大负担”,参与活动的党员在游船上集体学唱了这首极具广州特色的粤语革命歌曲——《武装保卫华南》。“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永不叛党。”铿锵恢宏的入党誓词再次响起,船上的全体党员庄严宣誓。

  在珠江党史课堂的特殊环节——集体过“政治生日”,在3月份入党的8位中共党员成为重温入党誓词的领誓人。他们还会收到一张印有“入党誓词”和“寄语”的贺卡,上面记录着他们的入党时间和党组织深深的祝福。

  在三楼甲板上,听着生动翔实的讲解,参与活动的党员回顾了珠江两岸沿线发生的党的重大历史事件,无数革命先烈为了党的伟大事业不畏牺牲、奋勇拼搏的画面历历在目。

  据悉,“珠江红·百年颂”珠江党史课堂的第二阶段“潮涌1949-1978”、第三阶段“潮兴1978-2021”也将陆续推出各具时代特色的航段航线。结合后疫情时代的旅游业发展态势,广州航运文化服务平台将采用短视频、慢直播、非遗文创产品等多种方式,打造广州新的城市文旅IP。

 
     标题导航
   第A1版:头版
   第A2版: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
   第A3版:要闻
   第A4版:评论
   第A5版:跟着总书记学党史
   第A6版:要闻
   第A7版:要闻
   第A8版:要闻
   第A9版:要闻
   第A10版:经济
   第A11版:湾区
   第A12版:今日人物·关注
   第A13版:身边纸
   第A14版:健康有约
   第A15版:教育
   第A16版:收藏·每日闲情
   第DGA13版:东莞新闻
   第FSA13版:佛山新闻
   第FSA14版:追热点
   第SZA13版:深圳新闻
   第ZSA13版:中山新闻
近300位学习达人赢彩蛋
广州珠江上有了党史课堂
“1万多家已转型 50万家上了云”
在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上展现更大作为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福建篇章
充分运用集中学习研讨成果以更有力举措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开展
携手推进跨区域高质量发展促进共同富裕
张硕辅在穗出席2021年广深两地市委党校春季学期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学员论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