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版: A1版 上一版  下一版

张硕辅在穗出席2021年广深两地市委党校春季学期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学员论坛

  广州日报讯 (全媒体记者吴城华 通讯员史伟宗)昨日,广州市委书记张硕辅在穗出席2021年广深两地市委党校春季学期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学员论坛。市领导潘建国、廉奕参加。

  论坛上,学员们围绕“共建具有全球影响力的大湾区‘双子城’”主题深入交流,共同探讨两市如何深化交流合作、如何避免同质竞争等一系列建设性的话题。张硕辅认真听取发言,对这次培训成效予以肯定。他说,深化广深“双城”联动是引领“一核一带一区”建设的主引擎。广州、深圳同为国家一线城市和粤港澳大湾区中心城市,交通基础设施互联互通,产业结构互补性强,具有良好的合作基础和潜力。希望两市中青年干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系列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对年轻干部的重要讲话精神,传承弘扬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发挥中坚作用,推动广州、深圳实现更高水平“双城联动、比翼双飞”。一要自觉做对党忠诚的坚定践行者,从党的百年光辉历史中牢记初心使命,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在加快实现习近平总书记赋予广东的总定位总目标中扛起担当、奋发有为。二要勇做“双区”建设、“双城”联动的积极推动者,注重立足岗位、立足实际,用实实在在的行动不断深化两市在基础设施建设、科技创新、产业协同发展、干部人才交流、公共服务等领域合作,协力打造全球城市合作共赢的光辉典范,在密切广深两地交流合作中走在最前列。

  (下转2版)

  (紧接1版)三要善做走在时代前列的开拓奋进者,不断增强把握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服务构建新发展格局的政治能力、战略眼光、专业水平,永葆“闯”的精神、“创”的劲头、“干”的作风,努力创造无愧于党和人民的业绩,在奋勇争先建功立业中走在最前列。

  据悉,本次培训班是广州、深圳首次联合举办的中青年干部培训班,采取党校理论学习、与艰苦地区群众同吃同住同劳动、“双区”建设重大平台实践锻炼的“三站联程”方式,设有理论武装、党性教育(百年党史)、“双区”驱动和本领提升等四个单元课程,采用课堂教学、专题研讨、基层访谈、双城论坛、双城辩论等形式,提升两市中青年干部专业素养和工作能力。

 
     标题导航
习近平在福建考察时强调~~~
~~~
李希在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暨全省省级、市厅级主要领导干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研讨班总结会上强调~~~马兴瑞李玉妹王荣王伟中出席会议
~~~李希马兴瑞邱勇等出席并见证签约
广州市·安顺市东西部协作工作党政联席会议在穗召开~~~张硕辅温国辉陈少荣出席
~~~
   第A1版:头版
   第A2版: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
   第A3版:要闻
   第A4版:评论
   第A5版:跟着总书记学党史
   第A6版:要闻
   第A7版:要闻
   第A8版:要闻
   第A9版:要闻
   第A10版:经济
   第A11版:湾区
   第A12版:今日人物·关注
   第A13版:身边纸
   第A14版:健康有约
   第A15版:教育
   第A16版:收藏·每日闲情
   第DGA13版:东莞新闻
   第FSA13版:佛山新闻
   第FSA14版:追热点
   第SZA13版:深圳新闻
   第ZSA13版:中山新闻
在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上展现更大作为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福建篇章
加快培育新型消费模式
充分运用集中学习研讨成果以更有力举措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开展
广东省与清华大学签署全面深化战略合作协议
携手推进跨区域高质量发展促进共同富裕
张硕辅在穗出席2021年广深两地市委党校春季学期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学员论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