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版: A1版 上一版  下一版

加快培育新型消费模式

  据新华社北京3月25日电 (记者戴小河、安蓓)国家发展改革委等28部门25日印发《加快培育新型消费实施方案》,推动出台维护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劳动保障权益政策,合理确定平台责任,兜牢劳动报酬、劳动时间、劳动安全、社会保险等权益底线。推进平台从业人员职业伤害保障试点。为灵活就业人员提供就业和社保线上服务。

  方案称,培育壮大零售新业态。拓展无接触式消费体验,鼓励办公楼宇、住宅小区、商业街区、旅游景区布局建设智慧超市、智慧商店、智慧餐厅、智慧驿站、智慧书店。发展直播经济,鼓励政企合作建设直播基地,加强直播人才培养培训。

  积极发展“互联网+医疗健康”。出台互联网诊疗服务和监管的规范性文件,推动互联网诊疗和互联网医院规范发展。支持实体医疗机构从业医务人员在互联网医院和诊疗平台多点执业。出台电子处方流转指导性文件,完善技术路线设计,强化线上线下一体化监管。探索医疗机构处方信息与药品零售消费信息互联互通,促进药品网络销售规范发展。

  深入发展数字文化和旅游。加快文化产业和旅游产业数字化转型,积极发展演播、数字艺术、沉浸式体验等新业态。举办数字文化和旅游消费体验活动,促进在线演出市场发展,鼓励上网服务场所参与公共文化服务,支持数字文化企业参与传统文化和旅游业态改造提升。

  有序发展在线教育。加快智能技术应用,推动各类综合性的新型教育教学模式发展。推动教育信息化发展,鼓励并支持社会力量积极参与。探索使用更多数据化、信息化、多媒体化教学工具,改造提升传统教育模式,发展开放式、泛在式、个性化在线学习,拓展多元化的教育新场景。

 
     标题导航
习近平在福建考察时强调~~~
~~~
李希在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暨全省省级、市厅级主要领导干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研讨班总结会上强调~~~马兴瑞李玉妹王荣王伟中出席会议
~~~李希马兴瑞邱勇等出席并见证签约
广州市·安顺市东西部协作工作党政联席会议在穗召开~~~张硕辅温国辉陈少荣出席
~~~
   第A1版:头版
   第A2版: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
   第A3版:要闻
   第A4版:评论
   第A5版:跟着总书记学党史
   第A6版:要闻
   第A7版:要闻
   第A8版:要闻
   第A9版:要闻
   第A10版:经济
   第A11版:湾区
   第A12版:今日人物·关注
   第A13版:身边纸
   第A14版:健康有约
   第A15版:教育
   第A16版:收藏·每日闲情
   第DGA13版:东莞新闻
   第FSA13版:佛山新闻
   第FSA14版:追热点
   第SZA13版:深圳新闻
   第ZSA13版:中山新闻
在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上展现更大作为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福建篇章
加快培育新型消费模式
充分运用集中学习研讨成果以更有力举措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开展
广东省与清华大学签署全面深化战略合作协议
携手推进跨区域高质量发展促进共同富裕
张硕辅在穗出席2021年广深两地市委党校春季学期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学员论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