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版: A12版 上一版  下一版

助力广州建设“志愿之城”

广州市白云区发布2021年白云区志愿服务项目
2020年度白云区杰出志愿者代表受到表彰。广州日报全媒体记者庄小龙 摄

  广州日报讯 (全媒体记者汤南 通讯员云宣)3月18日下午,在市文明办、团市委指导下,白云区举行“文明实践 志愿同行”——广州市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志愿服务主题月暨2021年白云区志愿服务项目发布会,助力广州“志愿之城”建设。

  据介绍,近年来,白云区以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为抓手,积极组建专业志愿服务队伍,培育志愿服务项目,推动志愿服务在社区(村)落地开花,全区志愿服务工作呈现蓬勃兴盛的发展态势。截至目前,全区在“i志愿”系统注册志愿者人数达到35.6万,文明实践年均志愿服务时长超过60万小时。2020年累计开展志愿服务活动超过20000场(次)。其中围绕疫情防控这一重点任务,成立疫情防护志愿服务队,组织党员突击队主动下沉到街道、社区开展“文明健康 有你有我”、疫情防控应急、助力企业复工复产等志愿服务300多场(次),参与志愿者累计超过10万人(次)。

  活动向评选出的白云区2020年度志愿服务先进集体和个人代表举行了表扬和颁奖,其中不乏累计志愿服务时长逾10万小时的志愿团队和服务时长超过1万小时的志愿者。获得优秀志愿服务集体荣誉称号的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南国商学院经济学院“蓝精灵”志愿服务队青年志愿者代表李惠良在倡议书中呼吁,希望广大青年志愿者奋勇向前,担当有为,以青春之我谱写文明有爱的青春之歌。

  活动当天还发布了一批2021年度白云区志愿服务项目,涵盖家庭驿站、红色宣讲、志愿彩绘、邻里互助、垃圾分类、健康救护等方面。

  团白云区委挂职副书记孔丽同志表示,本次发布的志愿服务项目只是全区志愿服务活动的一小部分,今年全年志愿服务将围绕“永远跟党走”群众性主题宣传教育,紧扣党史学习教育和“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策划与群众利益密切相关、受群众高度关注的志愿服务活动和项目。

 
     标题导航
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 争当新时代好少年~~~
~~~
~~~广州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进广州地铁集团
~~~广州市推动“学雷锋月”系列文明实践活动进社区
~~~广州市白云区发布2021年白云区志愿服务项目
~~~法官提醒:广大商家、经营者应合法生产 诚信经营
~~~
   第A1版:头版
   第A2版:跟着总书记学党史
   第A3版:要闻
   第A4版:要闻
   第A5版:要闻
   第A6版:要闻
   第A7版:要闻
   第A8版:理论周刊
   第A9版:理论周刊
   第A10版:经济
   第A11版:广州文明导报
   第A12版:创文特写
   第A13版:身边纸
   第A14版:今日人物·关注
   第A15版:湾区
   第A16版:体育·阅读
   第FSA13版:佛山新闻
   第FSA14版:荟生活
   第SDA13版:顺德金版
   第SDA14版:新区势
逆风翱翔 乐观豁达
广州市家长学校周末家庭情感剧场《四个家庭的故事》首映
学党史传承百年精神送春风共建最美工地
发扬雷锋精神 弘扬奉献文化
助力广州建设“志愿之城”
往凉茶里加药品粉末 商家被判刑并处罚金
公益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