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版: A10版 上一版  下一版

本周A股关注高股息板块等三条主线

图:上周五纺织业板块部分个股涨幅情况 (数据来源:华泰证券)

  上周A股市场呈震荡走势,上证指数、深证成指、创业板指分别累计下跌1.40%、2.09%、3.09%。从个股看,尽管上周指数下跌,但上涨股票数量多于下跌股票数量,上周上涨股票数量为2400多只,下跌股票数量是1600只。

  业内分析称,尽管上周大盘继续回调,但下方显示出一定的支撑力度,震荡幅度也减小,进入横盘阶段,有逐渐企稳的迹象。配置方向上,建议关注业绩超预期、低估顺周期和高股息板块投资机会三条主线。

  文、表/广州日报全媒体记者 张露

  纺织服装行业获北上资金重点加仓

  统计显示,上周北上资金持股量环比增加的有14个行业,纺织服装行业环比增幅最大,北上资金最新持有该行业2.73亿股,相比上上周末增长5.64%。环比增幅居前的有交通运输、钢铁、机械设备、有色金属等行业。14个申万行业遭北上资金减仓,轻工制造行业减仓最为明显,减仓幅度为5.49%,其他减仓较多的行业还包括综合、通信、化工等。

  对于纺织服装行业上涨,华金证券表示,疫情受控推动线下客流持续复苏,夯实国内消费复苏动力,预计疫情对2020年潜在消费增速影响有限,2021年社零有望在2019年基础上稳健复苏。建议继续积极关注:1.高成长赛道中具有竞争力的标的,例如安踏体育、李宁、森马服饰、珀莱雅、华熙生物、上海家化;2.细分领域中经营改善的公司:波司登、太平鸟、罗莱生活、富安娜。3.受益可选消费复苏的购百渠道:天虹股份、王府井。

  上周,光伏等“碳中和”概念继续被北上资金青睐,隆基股份、通威股份等获得重点加仓。其实,北上资金此前就大幅抄底隆基股份,上周又净买入该股9.39亿元。隆基股份是全球最大的太阳能单晶硅光伏产品制造商,在“碳达峰、碳中和”目标的催化下,其业绩连续高速增长,在户用屋顶分布式光伏领域已发展成为旗舰品牌。

  分析:市场调整进入后段 最大的冲击或已过去

  对于后市,A股怎么走?中信证券表示,A股正处于存量资金博弈的平静期,有底有压,通胀预期和美债收益率的拐点是凝聚配置共识的关键;建议紧扣这两者趋势,提前布局通胀预期的拐点。

  兴业证券表示,过去1个月多市场受到美债收益率上行的冲击,市场出现较大幅度的调整。站在当前时间点,其认为市场调整进入后段,最大的冲击可能已经过去,诸多强势板块回到2020年Q3水平,低估值板块完成一轮估值修复。

  粤开证券表示,随着估值压力的逐步消化及市场风险偏好的提升,市场有望在震荡中上行。配置方向上,建议关注业绩超预期、低估顺周期和高股息板块投资机会三条主线。首先,关注低估值绩优股投资机会,目前处于2020年报和2021年一季报预告业绩披露叠加窗口期,优先关注业绩超预期且具备持续性的板块。其次,继续关注顺周期行业,从目前一季报业绩预告来看,以化工为代表的顺周期行业表现更为占优。最后,近期多家企业公告大比例现金分红,引起市场关注,短期可以适当关注高股息板块投资机会。

  行业配置上,兴业证券表示可以关注碳中和主线。关注电解铝、钢铁等龙头优势集中的传统领域。装配式建筑、多式联运等传统行业技术变革的方向。对于新兴能源光伏、风电等此前上涨较多的方向,短期又是基本面淡季,需要等待新的催化剂。


 
     标题导航
   第A1版:头版
   第A2版:跟着总书记学党史
   第A3版:要闻
   第A4版:要闻
   第A5版:要闻
   第A6版:要闻
   第A7版:要闻
   第A8版:理论周刊
   第A9版:理论周刊
   第A10版:经济
   第A11版:广州文明导报
   第A12版:创文特写
   第A13版:身边纸
   第A14版:今日人物·关注
   第A15版:湾区
   第A16版:体育·阅读
   第FSA13版:佛山新闻
   第FSA14版:荟生活
   第SDA13版:顺德金版
   第SDA14版:新区势
中国货币政策处于正常区间
注册制绝不意味着放松审核要求
本周A股关注高股息板块等三条主线
债基热销股基发行遇冷
猪肉价格累计下行近2成 养殖企业压力增加
阿道夫参与直播电商团体标准制定
助力乡村振兴 让金融更有温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