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版: A1版 上一版  下一版
联合国专家组:

新冠肺炎可能成为“季节性”疾病

  据新华社电 据法新社日内瓦3月18日报道,联合国18日称新冠肺炎看起来很可能发展成一种季节性疾病,但同时警告不要简单地根据气象因素放松新冠肺炎大流行相关控制措施。

  报道称,在新冠肺炎首次被发现一年多后,关于这种已经导致全球近270万人死亡的疾病仍然存在诸多谜团。一个负责通过研究气象和空气质量对新冠肺炎传播潜在影响的专家组在其首份报告中披露,他们发现了这种疾病将发展为季节性威胁的一些迹象。

  这个由联合国世界气象组织成立的16人工作组指出,呼吸道病毒感染往往呈季节性,“特别是温带气候地区秋冬季的流感高峰以及会引发感冒的冠状病毒感染高峰”。

  专家组在一份声明中说:“这促使人们预期,如果新冠肺炎大流行持续多年,其将被证明是一种十足的季节性疾病。”

  建模研究预测,会引发新冠肺炎的新冠病毒的传播“可能随着时间的推移变得呈现季节性”。

  但专家们说,新冠肺炎的传播动力学似乎主要受政府干预措施(例如口罩强制令和旅行限制)而非天气的影响。

  因此,上述工作组坚称,目前不应单单凭天气和气候条件放松抗击新冠肺炎的限制措施。

  专家们还强调,有关空气质量对新冠病毒影响的证据仍然是“非决定性的”。

 
     标题导航
   第A1版:头版
   第A2版:跟着总书记学党史
   第A3版:要闻
   第A4版:要闻
   第A5版:要闻
   第A6版:要闻
   第A7版:要闻
   第A8版:理论周刊
   第A9版:理论周刊
   第A10版:经济
   第A11版:广州文明导报
   第A12版:创文特写
   第A13版:身边纸
   第A14版:今日人物·关注
   第A15版:湾区
   第A16版:体育·阅读
   第FSA13版:佛山新闻
   第FSA14版:荟生活
   第SDA13版:顺德金版
   第SDA14版:新区势
习近平向哥伦比亚民众发表视频讲话
“跟着总书记学党史”学习排位赛明日启动
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 努力开创我省生态环境保护工作新局面
全力推动制造业向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发展
切实抓好《条例》贯彻实施 提高地方党组织选举工作质量
中央军委表彰全军后勤工作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
新一批中国新冠疫苗运抵哥伦比亚
中国经济占全球经济比重将持续增加
新冠肺炎可能成为“季节性”疾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