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版: A1版 上一版  下一版
广州市深入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地方组织选举工作条例》

切实抓好《条例》贯彻实施 提高地方党组织选举工作质量

  广州日报讯 (全媒体记者吴城华 通讯员史伟宗)日前,广州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中国共产党地方组织选举工作条例》及省委常委会会议精神,部署我市贯彻落实工作。市委书记张硕辅主持。

  会议强调,地方组织选举是党内政治生活的重要内容,是加强党的政治建设、党内民主建设的重要途径。新修订的《条例》,是新时代地方党组织选举工作的基本遵循。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按照中央部署及省委工作要求,切实抓好《条例》贯彻实施。一要深入开展学习宣传,把《条例》纳入各级党委(党组)中心组学习、干部培训和宣传宣讲的重要内容,不断提升运用《条例》做好选举工作的能力。二要精心谋划做好市区换届工作,坚持和加强党对选举工作的全面领导,坚持民主集中制,全面落实代表和委员产生、选举实施、呈报审批等各项规定要求,严格选举程序,严明纪律规矩,切实选好配强各级领导班子,不断提高新时代党组织选举工作质量。三要压紧压实工作责任,各级党委要落实主体责任,党员领导干部特别是各级“一把手”要带头学习、带头研究、带头执行,组织部门要加强督促指导,及时解决《条例》贯彻落实中的问题,不断提升党的执政能力和领导水平。

 
     标题导航
   第A1版:头版
   第A2版:跟着总书记学党史
   第A3版:要闻
   第A4版:要闻
   第A5版:要闻
   第A6版:要闻
   第A7版:要闻
   第A8版:理论周刊
   第A9版:理论周刊
   第A10版:经济
   第A11版:广州文明导报
   第A12版:创文特写
   第A13版:身边纸
   第A14版:今日人物·关注
   第A15版:湾区
   第A16版:体育·阅读
   第FSA13版:佛山新闻
   第FSA14版:荟生活
   第SDA13版:顺德金版
   第SDA14版:新区势
习近平向哥伦比亚民众发表视频讲话
“跟着总书记学党史”学习排位赛明日启动
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 努力开创我省生态环境保护工作新局面
全力推动制造业向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发展
切实抓好《条例》贯彻实施 提高地方党组织选举工作质量
中央军委表彰全军后勤工作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
新一批中国新冠疫苗运抵哥伦比亚
中国经济占全球经济比重将持续增加
新冠肺炎可能成为“季节性”疾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