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版: FSA14版 上一版  下一版

清明祭扫预约系统今上线

一次预约最多不得超过15人

  广州日报讯 (全媒体记者刘鹏飞 通讯员刘丽清)今天,备受广大市民关注的佛山市清明祭扫预约系统正式上线。佛山市民政局提醒广大市民,今年清明期间(4月3日~18日),佛山各大殡葬服务单位将采取预约、错峰、限流等措施,有意于清明期间祭扫的市民需提前做好预约等相关准备工作。

  需要注意的是,佛山各大预约系统明确一次预约最多不得超过15人。

  佛山市民政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按照往年清明节祭扫人流量预测,今年清明预计有接近500万人次的群众到各殡葬服务单位开展祭扫活动,清明当天约有200万人次左右。

  今年清明期间,市民在前往祭扫前必须完成实名预约,并在进入殡葬服务单位时出示预约码和身份证方才准予进入。

  预约系统将于今日上午9时开放,市民通过“佛山通”“顺德通”APP和佛山市民政局微信公众号等即可进行预约。

  此外,市民也可在清明节前到各殡葬服务单位现场办理预约登记。但需要注意的是,今年清明期间为了减少人员聚集,佛山各大预约系统明确一次预约最多不得超过15人。

  佛山市民政局相关负责人强调,参加现场祭扫的市民必须全程佩戴口罩,并配合完成粤康码和体温检测等相关工作,若市民前往祭扫前存在体温异常(体温≥37.3℃)、咳嗽、乏力、胸闷、气促、腹泻、嗅觉和味觉出现异常等症状,请及时取消现场祭扫安排。

  热点问答

  预约祭祀分时段吗?每个时段有没有限定人数?有没有限定祭祀时长?

  佛山各大殡葬服务单位根据自身承载能力划定了不同的预约时段,市民可自由选择合适时段进行预约。由于清明期间各大殡葬服务单位人员密集,为了减少疫情传播风险,建议广大市民在预约时段内完成祭扫后快速离场。

  如果家族祭祀人员众多,超过单次预约人数上限,可否分开两次预约,然后一同前往祭祀?

  可以由家族内两名不同的成员分开预约,但是并不建议家族大规模集体祭祀,祭扫重在心敬意诚,缅怀只在情萦意系,建议市民选择在家祭祀、网络祭祀、远程祭祀等新型祭祀方式寄托哀思,减少大规模聚集。

  对于没有智能手机的老人和小孩,是否有开通祭扫预约绿色通道?

  目前佛山市内祭扫预约系统支持添加随行人员,市民在预约时可以添加随行父母和子女,并按照要求填写身份证号码等信息。同时,佛山各大殡葬服务机构在清明祭扫期间还有增加现场临时预约安排,市民可提前电话联系对应殡葬服务机构了解详情。

 
     标题导航
~~~
广东金融高新区举办春季专场招聘会~~~
~~~一次预约最多不得超过15人
~~~
~~~
   第A1版:头版
   第A2版:跟着总书记学党史
   第A3版:要闻
   第A4版:要闻
   第A5版:要闻
   第A6版:要闻
   第A7版:要闻
   第A8版:理论周刊
   第A9版:理论周刊
   第A10版:经济
   第A11版:广州文明导报
   第A12版:创文特写
   第A13版:身边纸
   第A14版:今日人物·关注
   第A15版:湾区
   第A16版:体育·阅读
   第FSA13版:佛山新闻
   第FSA14版:荟生活
   第SDA13版:顺德金版
   第SDA14版:新区势
画展藏身小岛画笔点靓乡村
提供岗位超800个
清明祭扫预约系统今上线
佛山公告声明
佛山公告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