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版: SDA13版 上一版  下一版
岭南味·佛山品“寻味顺德”——世界美食之都全国路演第二站在贵州贵阳举行

顺德美食 贵阳“圈粉”

顺德名厨现场起菜,气势十足。
户外路演活动上,主播们在进行网络直播。

  文、图/广州日报全媒体记者王名润

  无骨功夫猪、鲜花椒蒸老虎斑……众多美食惊艳味蕾,精湛厨艺技惊四座!3月20日晚,岭南味·佛山品“寻味顺德”——世界美食之都全国路演第二站活动走进贵州省贵阳市。

  这是世界美食之都顺德与“中国数谷”贵阳的一次“牵手”:集中展示顺德特色美食和文化名片,彰显产业与经济实力,向贵阳市民展现全新顺德的城市魅力,为顺德高质量发展“推介”和“引流”。值得期待的是,“乘高铁、游顺德、看名企、尝美食”,或将成为越来越多市民游客了解、体验顺德的“打开方式”。

  精巧厨艺技惊四座

  3月20日晚,在贵阳市珍宝酒楼,来自佛山顺德伦教三洲龙狮团的两位90后网红醒狮女孩——黄宝仪和梁嘉丽,以一场别具岭南特色的醒狮表演拉开了世界美食之都全国路演贵阳站的序幕。这两名女孩不久前被授予“顺德区醒狮文化推广使者”称号。独具岭南特色的“开场白”让在座的朋友印象深刻。

  顺德是世界美食之都,美食自然是此次推介活动的主角。在活动现场,200碗拆鱼茸羹一字排开,非常大气;晚宴上,11道“舌尖上的美味”特色鲜明,顺德厨师们的精巧厨艺技惊四座。“晚宴的食材均由顺德运送而来,原汁原味展示顺德美食的精髓。”顺德名厨卢国生说。

  尝美食、赏厨艺,一场味觉和视觉盛宴精彩交融。当晚,梁球琚职校烹饪师生表演团队在现场进行刀工展示——把萝卜切成渔网,厨艺之精湛,让在座的贵阳市民惊叹连连。

  当天下午,户外路演活动在贵阳市云岩区万达广场举行。渔面、牛乳、香云纱、大良鱼灯……众多顺德美食、文化特色映入眼帘,通过现场体验,直播互动,向广大市民游客推介顺德美食、文化名片。此次活动由佛山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顺德区人民政府主办,顺德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碧桂园控股有限公司、佛山人民广播电台承办。

  美食文旅产业相融

  据介绍,广东佛山与贵州贵阳的合作也越来越紧密。当晚,贵阳市云岩区文体广电旅游局和佛山市顺德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签订了两地文旅交流合作的战略框架协议,贵州省餐饮行业商会和顺德区饮食协会签订合作协议,达成合作共识。相关协议将促进贵阳和顺德两地文化、旅游、经贸的全面交流。

  佛山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顺德综合执法支队支队长欧伟中介绍,顺德与贵阳的交流合作包 括旅游线路宣传推广和策划,旅 游信息互通、旅客互送,美食为  媒促进两地交流,加强两地政府部门、行业协会、企业联系,开展更深层次的合作。

  据了解,世界美食之都全国路演活动首站已于去年12月在深圳成功举办,受到了深圳市民欢迎;此次贵阳站的活动是顺德开启全国路演的第二站,也是广东省外首站。

  欧伟中表示,全国路演活动将在全国12个城市举行,预计包括上海、长沙、武汉等国家重要城市或省会城市。欧伟中说,“我们将把美食、文旅、产业与城市推介相结合,推介顺德,提升顺德城市形象,激活消费。”

  观察:

  顺德美食“出圈”,打开全国市场

  高铁为媒,美食搭台,链接资源。岭南味·佛山品“寻味顺德”——世界美食之都全国路演向全国重要城市、省会城市等发出邀约,壮大“朋友圈”。

  继去年全国路演首站在深圳成功举办后,顺德马不停蹄地向全国进发,广东省外首站选择了贵州贵阳。记者了解到,依托贵广高铁,佛山顺德与贵州的距离大大被“拉近”;同时,顺德与贵阳在餐饮美食上已有一定的合作基础。

  此次路演活动的举办地贵阳市珍宝酒店就是顺德餐饮企业走出广东、布局全国的一个缩影。广东顺德珍之宝餐饮管理集团有限公司创始人李常境告诉记者,因机缘巧合,珍宝酒店于2018年进军贵阳市场。“刚开始知名度不高,但随着粤菜健康理念的普及,越来越多的贵阳市民接纳地道粤菜、顺德菜。”李常境说,目前公司计划在成都、长沙、扬州等城市洽谈开设更多餐饮店。

  放眼贵阳餐饮消费市场,顺德美食已开始布局,除珍宝酒楼外,顺俫德、滋粥楼等顺德龙头餐饮企业已进驻贵阳。这些餐饮企业或坚持原汁原味的顺德菜做法,或针对贵阳饮食口味做微调,均在当地市场拥有较高知名度。

  “我很喜欢广东,参加活动发现顺德有很多美食,以后希望到顺德看美景、尝美食!”在当天短短几小时的户外路演环节,顺德渔面就售出超过1000份,非常受欢迎。

  路演为媒,强化联系。如今,顺德美食路演活动走进贵阳,在政府、行业协会的层面签订合作框架协议,将进一步促进贵阳和顺德两地文化、旅游、经贸的全面交流,推动两地高质量发展。

 
     标题导航
岭南味·佛山品“寻味顺德”——世界美食之都全国路演第二站在贵州贵阳举行~~~
~~~
~~~
~~~佛山市公安局对口帮扶湛江两村,贫困户生活水平和幸福感大大提升
   第A1版:头版
   第A2版:跟着总书记学党史
   第A3版:要闻
   第A4版:要闻
   第A5版:要闻
   第A6版:要闻
   第A7版:要闻
   第A8版:理论周刊
   第A9版:理论周刊
   第A10版:经济
   第A11版:广州文明导报
   第A12版:创文特写
   第A13版:身边纸
   第A14版:今日人物·关注
   第A15版:湾区
   第A16版:体育·阅读
   第FSA13版:佛山新闻
   第FSA14版:荟生活
   第SDA13版:顺德金版
   第SDA14版:新区势
顺德美食 贵阳“圈粉”
“顺德设计”导入广交会资源
清明祭扫在“i顺德”预约
民警扶贫事 件件暖人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