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版: A15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久咳要揪“真凶”

不妨查一下肺功能

  广州日报讯 (全媒体记者何雪华 通讯员黄怡辛)岭南即将进入春夏转换时期,气温逐渐回升,天气多变,时寒时暖,病毒开始大量繁殖,正是呼吸道疾病的高发季节。广东省第二人民医院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主任、主任医师孙瑞琳介绍,有七种情况要检查肺功能。

  43岁的刘女士反复咳嗽10多年,尤其在夜间干咳,非常难受,严重影响了工作和生活。她曾到多家医院求诊,医生都是按“支气管炎、慢性咽炎”治疗,但效果欠佳。直至她来到广东省第二人民医院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就诊,医生为其进行肺功能检查,显示肺通气功能正常,支气管激发试验阳性,诊断为“咳嗽变异性哮喘”。经过针对性治疗,刘女士反复10多年的咳嗽症状神奇消失了。

  省二医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主任、主任医师孙瑞琳介绍,近年来,慢性阻塞性肺疾病、支气管哮喘等呼吸系统发病率逐年上升,成为引起呼吸衰竭致残致死的重要原因,严重威胁人们身体健康。肺功能检查是呼吸系统疾病诊断最重要的检查之一,长期吸烟者、季节发作性咳嗽者、呼吸困难者、呼吸道疾病患者等人群,应及时到正规医院进行肺功能检查。

 
     标题导航
   第A1版:头版
   第A2版:要闻
   第A3版: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
   第A4版:评论
   第A5版:跟着总书记学党史
   第A6版:要闻
   第A7版:要闻
   第A8版:经济
   第A9版:湾区
   第A10版:今日人物·关注
   第A11版:美术大观
   第A12版:广告
   第A13版:区街
   第A14版:收藏·每日闲情
   第A15版:健康有约
   第A16版:教育
   第DGA13版:东莞新闻
   第FSA13版:佛山新闻
   第SZA13版:深圳新闻
   第JMA13版:江门新闻
   第ZSA13版:中山新闻
中老年人预防肝癌 主动筛查乙肝丙肝
春夏胃肠防病 试试三味中药材
久咳要揪“真凶”不妨查一下肺功能
“微笑广州”公益种牙行动: 种牙补贴100%! 世界口腔健康日0元看牙!
每周少睡6小时工作失误率增1倍
从化区鳌头镇人民政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