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版: A6版 上一版  下一版

持续用力把党史学习教育各项工作抓紧抓细抓实

  广州日报讯 (全媒体记者何道岚 通讯员穗仁宣)3月18日,市人大常委会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集中学习(扩大)会,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党中央和省委、市委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部署要求,传达贯彻全国两会精神。受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石奇珠委托,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唐航浩主持会议。

  会议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论中国共产党历史》有关篇目,与会人员围绕学习主题进行了重点发言和交流研讨。为增强学习效果,3月17日,市人大常委会还举办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辅导讲座,邀请中共广东省委党校原副校长、教授马星光作“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专题辅导。

  会议强调,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和政治站位,全面准确把握“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目标要求,真正做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持续用力把党史学习教育各项工作抓紧抓细抓实。要强化组织领导,强化统筹协调,强化示范带动,创新和丰富学习教育的载体和形式,落实好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学习教育“十个一”主题活动,广泛深入开展宣传宣讲,组织开展主题突出、特色鲜明、形式多样的学习教育,在常委会机关持续兴起党史学习教育热潮,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学习教育各项任务。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抓牢“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抓好市人大常委会明确的16项立法工作、53项监督议题、8个代表重点建议跟踪督办等年度重点工作,推动广州2021年度“十件民生实事”落实落地,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工作动力和成效。

 
     标题导航
   第A1版:头版
   第A2版:要闻
   第A3版: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
   第A4版:评论
   第A5版:跟着总书记学党史
   第A6版:要闻
   第A7版:要闻
   第A8版:经济
   第A9版:湾区
   第A10版:今日人物·关注
   第A11版:美术大观
   第A12版:广告
   第A13版:区街
   第A14版:收藏·每日闲情
   第A15版:健康有约
   第A16版:教育
   第DGA13版:东莞新闻
   第FSA13版:佛山新闻
   第SZA13版:深圳新闻
   第JMA13版:江门新闻
   第ZSA13版:中山新闻
“个人养老金制度”要来了
新冠疫苗单针、双针怎么选?
番禺区设立13个新冠疫苗接种点
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三十次会议召开
领导干部要当好履责守廉的表率
持续用力把党史学习教育各项工作抓紧抓细抓实
广州市与达喀尔市建立国际友好合作交流城市关系
广州南沙-西安国际港务区“自贸通办”服务点启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