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版: A1版 上一版  下一版
外交部回应美涉华消极言行:

拉帮结派对华施压是枉费心机

  新华社北京3月18日电 针对美方在中美举行高层战略对话前夕对华施压,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坚18日表示,美方应与中方相向而行,本着诚意和建设性态度进行对话。试图搞“麦克风外交”、“带节奏”、拉帮结派对华施压的做法是枉费心机,也毫无用处。

  当日例行记者会上,有记者问:中美举行高层战略对话前夕,美方利用访问日本和韩国对中方施压,并宣布在涉港问题上扩大对中国制裁。中方对此有何看法,是否仍然期待此次对话能够取得积极成果?

  “近日美方出现一系列涉华消极言行。这发生在中美即将举行高层战略对话前夕,时机耐人寻味。”赵立坚说,中方同意参加美方提议的这次高层战略对话,体现了中方对重启中美对话交往、改善和发展中美关系的诚意和建设性态度。中方将在对话中就有关问题表明中方的立场和关切。所有可以谈论的议题都是摆在桌面上的。中方在涉及自身主权安全和核心利益的问题上没有妥协让步的余地,维护自身核心利益的决心和意志坚定不移。

  “对话能否取得积极成果,取决于双方的共同努力。美方应与中方相向而行,本着诚意和建设性态度进行对话。试图搞‘麦克风外交’、‘带节奏’、拉帮结派对华施压的做法是枉费心机,也毫无用处。”赵立坚说。

  赵立坚说,中方希望通过此次对话,同美方充分沟通交流,推动中美关系健康稳定发展,但也不指望一次对话就能解决中美之间的所有问题。

 
     标题导航
~~~——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推进全面深化改革纪实
外交部回应美涉华消极言行:~~~
张硕辅为全市政法系统讲主题党课~~~
2021年省委党校春季学期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李希出席开班式并讲话
~~~
马兴瑞出席巴斯夫(广东)一体化基地项目第六次高层协商会议~~~
全国人大常委会发言人回应美国国务院宣布对中国有关官员实施制裁~~~
~~~张硕辅温国辉与周建琨一行座谈交流
告别唯升学!~~~
   第A1版:头版
   第A2版:要闻
   第A3版: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
   第A4版:评论
   第A5版:跟着总书记学党史
   第A6版:要闻
   第A7版:要闻
   第A8版:经济
   第A9版:湾区
   第A10版:今日人物·关注
   第A11版:美术大观
   第A12版:广告
   第A13版:区街
   第A14版:收藏·每日闲情
   第A15版:健康有约
   第A16版:教育
   第DGA13版:东莞新闻
   第FSA13版:佛山新闻
   第SZA13版:深圳新闻
   第JMA13版:江门新闻
   第ZSA13版:中山新闻
新时代的伟大变革
拉帮结派对华施压是枉费心机
坚决抓好政法队伍教育整顿 全力锻造新时代广州政法铁军
大力传承发扬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 努力在新征程中展现新担当实现新作为
马兴瑞主持召开省政府常务会议
以更大力度推进巴斯夫项目建设
坚决反对美方以香港事务为借口粗暴干涉中国内政
毕节市党政代表团来穗对接
义务教育质量评价指南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