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版: SZA13版 上一版  下一版

大鹏区开展睡眠主题义诊活动

义诊现场

  广州日报讯 (全媒体记者轩慧 通讯员欧淑清、冯少兰摄影报道)充足的睡眠、均衡的饮食和适当的运动,是国际社会公认的三项健康标准,充足的睡眠排在了最重要的第一项位置。每年的3月21日是“世界睡眠日”。昨日下午,深圳市第二人民医院、大鹏新区医疗健康集团、深圳市神经系统疾病医防融合办公室联合深圳市康宁医院在大鹏新区葵涌办事处三溪高源社康中心举行了以“美好睡眠,放飞梦想”为主题的系列健康宣教、义诊活动,吸引了辖区百余名居民到场聆听、咨询。

  义诊前,来自市康宁医院的副主任医师王娜先以“觅仙方不如觅睡方”为主题开展专题讲座,为到场的居民讲述了睡眠的重要性、什么是健康睡眠以及不同年龄的不同适宜睡眠时间等,同时针对居民关心的失眠的防治方法和策略进行了详细的讲解。

  此次活动也是由深圳市神经系统疾病医防融合办公室、深圳市卒中学会推出的“2021深圳医防融合社康行”的第二站,来到了大鹏新区。“睡眠问题导致诸如睡眠呼吸暂停低通气综合征(鼾症)、失眠症等睡眠疾病发病率越来越高。特别是鼾症和高血压病、糖尿病、心脑血管疾病等很多疾病都有着极为密切的关系。”据新区医疗健康集团相关负责人介绍,此次义诊特别安排了集团牵头医院市二医院神经内科、心血管内科、皮肤科、中医科以及市康宁医院睡眠医学科等专家为睡眠障碍者进行了咨询和诊治。专家们认真了解就诊居民的睡眠质量、睡眠时间、失眠情况等,就神经系统睡眠障碍、抑郁焦虑睡眠障碍、睡眠呼吸障碍等问题进行详细讲解。同时,向居民发放宣传手册,普及睡眠知识,提醒市民养成良好的睡眠习惯。

  中国睡眠研究会等在3月18日联合发布的《2021运动与睡眠白皮书》显示,目前中国有超3亿人存在睡眠障碍,而运动人群失眠困扰比例仅为10%。因此,深圳市二医院、新区医疗健康集团也提醒各位居民,要在积极响应健康中国号召下,放下手机,加强运动以改善睡眠。

  现场,还开展了“一口气一滴血”筛查、粪便隐血免费筛查,对35岁以上的来询人员,根据自愿进行肺功能、糖化血红蛋白、粪便隐血筛查,引导建立慢病专案及签约家庭医生。

 
     标题导航
“第29期全球金融中心指数”发布~~~
繁花集结福华路 “以楼为景、用街做展”~~~
~~~
~~~
   第A1版:头版
   第A2版:要闻
   第A3版: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
   第A4版:评论
   第A5版:跟着总书记学党史
   第A6版:要闻
   第A7版:要闻
   第A8版:经济
   第A9版:湾区
   第A10版:今日人物·关注
   第A11版:美术大观
   第A12版:广告
   第A13版:区街
   第A14版:收藏·每日闲情
   第A15版:健康有约
   第A16版:教育
   第DGA13版:东莞新闻
   第FSA13版:佛山新闻
   第SZA13版:深圳新闻
   第JMA13版:江门新闻
   第ZSA13版:中山新闻
全球十大金融中心 深圳排名第八
“深圳节日大道”上新
赣深高铁无砟轨道施工忙
大鹏区开展睡眠主题义诊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