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版: A15版 上一版  下一版

房企争夺旧改人才 年薪百万寻常事

只因旧改已成行业下一个“风口”

  广州日报讯 (全媒体记者刘丽琴)“金三银四”,又是一年招聘季。不过,对于地产人来说,职业市场形势并不乐观。年初多家房企接连被曝出裁员的消息,而稍让地产人略感欣慰的一面是,在旧改热潮下,竭尽全力缩编控制成本的房企们,却又在不惜重金的扩编旧改业务部门。节后复工伊始,包括龙光、金科、富力等品牌房企就如火如荼地开展了相关旧改岗位的招聘,其中龙光开出年薪50万-80万元招聘城市更新投资总监、金科月薪5万元~7万元招旧改总监,富力月薪10万元招旧改岗副董事长。在各大招聘平台以“城市更新”、“旧改”为关键词进行职位搜索,可以看到大量房企正在高价招聘旧改人才。

  近期发布过相关招聘信息的房企数量多达近百家,值得注意的是,位于广州、深圳、东莞、佛山等大湾区的房企发布招聘需求居多。与此同时,城市更新及旧改岗位涉及的工作内容和职责要求也十分全面,基本覆盖了旧改业务的全周期,如旧改项目前期拓展、中期拆迁开发、后期运营等。从公开的招聘信息来看,绝大多数的旧改岗位年薪在30万~40万元左右,而管理级职位开出百万年薪的也不少见。富力集团的城市更新高管的年薪最高可达195万元。

  房企之所以不惜重金抢夺旧改人才,是因为行业步入存量时代,旧改成为了行业下一个“风口”,房企对旧改人才的需求也自然剧增。尽管房企为招揽旧改人才动辄“出手百万”,但应聘者想要成功拿下顶级高薪,也并非易事。从各大招聘平台发布的职位信息中可以看出,无论是早已布局旧改的房企,还是新加入赛道的房企,在高管的招聘上,要求都相对一致,重点关注的是应聘者能为公司带来的“资源”。

 
     标题导航
海珠区住宅市场随白领集聚引人关注~~~
《民法典》助力小区业主算清停车场、社区广告等公共收益“糊涂账”~~~
~~~显示行业环境好转,投资信心加强
~~~2月重点城市租金指数环比涨1.5%
~~~只因旧改已成行业下一个“风口”
~~~
   第A1版:头版
   第A2版:跟着总书记学党史
   第A3版: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
   第A4版:评论
   第A5版:要闻
   第A6版:要闻
   第A7版:要闻
   第A8版:要闻
   第A9版:国内·国际
   第A10版:湾区
   第A11版:文化·每日闲情
   第A12版:经济
   第A13版:身边纸
   第A14版:生活周刊时尚·揾食
   第A15版:地产
   第A16版:汽车
   第DGA13版:东莞新闻
   第FSA13版:佛山新闻
   第FSA14版:荟生活
   第SZA13版:深圳新闻
等一手楼的“远水”还是二手“解近渴”
小区业委会起诉追回78万元
1~2月房地产开发投资同比增38.3%
新增需求加批量换租租房市场走出低谷
房企争夺旧改人才 年薪百万寻常事
公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