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版: A3版 上一版  下一版

党史学习教育“进市场”

清平市场举办党史学习教育“进专业市场”宣讲活动。广州日报全媒体记者廖雪明 摄

  广州日报讯 (全媒体记者吴多 通讯员荔宣)作为中国最早一批开办的专业市场之一,位于荔湾区六二三路的清平市场创建于1979年,被誉为南国市场经济“报春花”、广州改革开放的对外窗口之一,在广东乃至全国改革开放史上占据重要一笔。昨日,荔湾区党史学习教育“六进”宣讲活动首场选在清平市场举行,以“学史守信、打造高质量专业市场标杆”为主题进行宣讲,当年清平市场的“参与者”与“见证者”和新一代市场主体通过学习党史,弘扬改革开放精神,为清平市场转型升级、再创辉煌凝聚力量。

  “从建党的开天辟地,到领导人民改天换地,到领航中国翻天覆地,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发展史充分表明,党的领导不是自封的,也不是什么力量强加的,而是历史的选择、人民的选择。”广州市委党校教授吴兆春以一堂“改革开放的光辉历史”的党课,拉开荔湾区党史学习教育“六进”宣讲系列活动的序幕。现场,参与活动的专业市场党组织超过15个,一批老街坊坐在前排听课。

  此次活动是荔湾区党史学习教育“六进”宣讲系列活动的首场活动。据悉,荔湾区党史学习教育“六进”宣讲活动将邀请党史专家学者、党政领导干部、各级党组织书记、各级党代表、先进典型代表和老革命老红军老战士组成宣讲团,全面推动党史教育宣讲进机关、进社区(经济联社)、进市场、进企业、进社会组织、进学校。活动按照“一进一主题”的形式,采用多种形式的特色宣传方式,全面覆盖区内各级各领域党组织。

 
     标题导航
广州将红色资源作为生动教材 掀起党史学习教育热潮~~~
~~~
~~~包括214处不可移动革命文物、8812件/套可移动革命文物、83个爱国主义教育基地、13个国防教育基地
~~~
~~~
~~~
~~~
   第A1版:头版
   第A2版:跟着总书记学党史
   第A3版: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
   第A4版:评论
   第A5版:要闻
   第A6版:要闻
   第A7版:要闻
   第A8版:要闻
   第A9版:国内·国际
   第A10版:湾区
   第A11版:文化·每日闲情
   第A12版:经济
   第A13版:身边纸
   第A14版:生活周刊时尚·揾食
   第A15版:地产
   第A16版:汽车
   第DGA13版:东莞新闻
   第FSA13版:佛山新闻
   第FSA14版:荟生活
   第SZA13版:深圳新闻
让党史学习教育“亮”起来
党史学习教育“进市场”
广州发布“家门口的红色学堂”名录
60多场座谈听取香港社会各界对完善香港选举制度的意见
推动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广东省检察院深入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
广州市政法干警违纪违法举报平台公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