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版: A1版 上一版  下一版
广州市部署作风建设和巡察工作

坚持严的主基调 紧盯突出问题
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

  广州日报讯 (全媒体记者吴城华 通讯员史伟宗)日前,广州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中央、省委有关文件精神,以及省委常委会会议和巡视指导督导工作专题培训会议精神,听取我市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持续解决形式主义问题深化拓展基层减负工作情况汇报,部署下一步工作。市委书记张硕辅主持。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风廉政建设永远在路上”的重要指示精神,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坚持态度不能变、决心不能减、尺度不能松,更严更细更实抓好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贯彻落实,系统施治、标本兼治推进正风肃纪反腐,坚定不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为“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提供坚强政治保证。一要进一步深化作风建设。总结推广行之有效的经验做法,完善“四风”问题治理机制,把作风建设要求融入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实践,持续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二要进一步减轻基层负担。严格落实精文简会要求,压减督查检查考核事项,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基层权责体系,提振基层干部干事创业的精气神。三要进一步推动巡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精准落实政治巡察要求,加强对各级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特别是“一把手”的监督,精准发现问题,推动解决问题。开展巡察整改“回头看”,强化整改落实和成果运用,发挥巡察最大效应。深化“巡纪贯通”“巡审结合”改革试点,强化巡察综合监督作用和联系群众纽带功能,推动与其他监督贯通融合、形成监督合力。加强巡察工作规范化法治化建设,健全完善巡察工作制度体系,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巡察队伍。

 
     标题导航
   第A1版:头版
   第A2版:跟着总书记学党史
   第A3版: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
   第A4版:评论
   第A5版:要闻
   第A6版:要闻
   第A7版:要闻
   第A8版:要闻
   第A9版:国内·国际
   第A10版:湾区
   第A11版:文化·每日闲情
   第A12版:经济
   第A13版:身边纸
   第A14版:生活周刊时尚·揾食
   第A15版:地产
   第A16版:汽车
   第DGA13版:东莞新闻
   第FSA13版:佛山新闻
   第FSA14版:荟生活
   第SZA13版:深圳新闻
习近平向孟加拉国纪念“国父”穆吉布·拉赫曼诞辰100周年暨庆祝独立50周年活动发表视频致辞
坚定不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为广东在新征程中走在全国前列 创造新的辉煌提供坚强保证
坚持严的主基调 紧盯突出问题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
第129届广交会将于4月15-24日在网上举办
小贷公司不得向大学生发放互联网消费贷款
国资委发文推进央企违规经营投资责任追究工作
全面清查毁林开垦等问题
95号汽油全面步入7元时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