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版: A11版 上一版  下一版

金湾最“红”打卡点正式开放

陈列馆内的展品

  广州日报讯 (全媒体记者陈治家摄影报道)弘扬革命精神,擦亮红色记忆。3月16日上午,展陈提升后的林伟民与中国早期工人运动史迹陈列馆(以下简称“陈列馆”)正式开馆,标志着珠海市金湾区再度利用红色资源,擦亮红色名片,开启具有金湾特色的红色教育2.0版本。

  金湾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童嫚在活动致辞中表示,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充分认识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深刻认识党史学习教育是牢记初心使命,是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必然要求,区镇两级宣传文化部门将结合党史主题教育,不断挖掘自身潜力,突出自身特色,用好用活陈列馆开展现场教学,为开展党史学习提供有利平台。陈列馆也将更好地承担起各级教育基地的职责使命,为全市乃至全省广大干部群众接受爱国主义教育和革命传统教育提供更好的服务。

  随后,参加陈列馆开馆仪式的领导、嘉宾实地参观陈列馆,详细了解了陈列馆设施升级情况,并在党旗下重温入党誓词,随后前往“新时代红色文化讲堂”观看红色文艺展演。

  陈列馆坐落于金湾区三灶镇鱼月村,场馆占地面积3700平方米。2019年11月,根据《关于开展2019年广东省红色革命遗址保护利用项目经费申报的通知》文件要求,陈列馆启动展陈提升工程,并于2021年3月完成展陈提升工程。

  据了解,改造后的陈列馆展陈面积扩增至1800平方米,并新征集了德国共产党出版的杂志《中国》、禤倩红手稿、工人之路特刊等60余件文物展品。

  值得一提的是,本次展陈升级还有诸多亮点,馆内通过实物造景、现代化展陈设施、照片墙布置等形式提升多媒体展示空间传达视觉效果,并新增设了环幕、投影等设施设备,带来全新参观体验,使之成为现代化红色展馆,供市民免费预约参观。

  工人运动领袖林伟民一直是金湾人民的骄傲。林伟民(1887-1927,香山县三灶岛西洋田村人)是中华全国总工会的第一任执行委员长,是中国早期工人运动的先驱,更是中国工人阶级的优秀儿女。为深切缅怀林伟民同志赤胆忠诚、奋不顾身的革命精神和艰苦奋斗的崇高品质,当地党委及政府充分挖掘红色资源,建成该陈列馆。

  陈列馆作为广东省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广东省中共党史教育基地、广东省红色革命遗址、珠海市中国党史党性教育基地及珠海市社会科学普及基地,是金湾区向社会各界及各级企事业机关单位传播红色文化精神的重要场所。自2017年起对外开放至今,已累计接待参观人数12万人次,开展“新时代红色文化讲堂”活动466场。下一步,金湾区将立足陈列馆,开展各类形式新颖的红色主题教育活动,串点成线、串珠成链,探索一条具有“金湾特色”的红色主题教育之路。

 
     标题导航
   第A1版:要闻
   第A2版:要闻
   第A3版:要闻
   第A4版:评论
   第A5版:要闻
   第A6版:要闻
   第A7版:聚焦3·15
   第A8版:要闻
   第A9版:要闻·国际
   第A10版:经济
   第A11版:湾区
   第A12版:今日人物
   第A13版:区街·身边纸
   第A14版:旅游
   第A15版:旅游·揾食
   第A16版:体育
   第DGA13版:东莞新闻
   第FSA13版:佛山新闻
   第SZA13版:深圳新闻
一门两学霸,听听他的育儿经
金湾最“红”打卡点正式开放
汕尾企业事项可“掌上办”“指尖办”
秦皇山革命老区展新颜
云浮新兴签约动工投产项目24个
黄田东江大桥正式动工
坪石研学基地植树添绿
潮州凤凰单丛茶香飘西藏墨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