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版: DGA13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东莞援鄂医疗队重回武汉赴“樱花之约”

比樱花更美的是笑容

重回武汉,东莞医疗队的队员们在樱花树下合影。(受访者供图)

  广州日报讯 (全媒体记者汪万里)3月13日晚,央视《新闻联播》播出新闻特写《樱花之约》,讲述去年援鄂的医疗队重回武汉共赏樱花的故事。东莞第二批援鄂医疗队队员、东莞市第六人民医院结核病科主任医师罗勇强在全国人民面前展现了东莞医疗队的风采。

  回望去年初,全国各地4万多名白衣战士逆行而上支援湖北,同时间赛跑,与病魔较量,以生命赴使命。东莞第一时间派出57名医务人员出征驰援湖北,与湖北人民同舟共济、共克时艰,圆满完成中央和省交给的光荣使命,为打赢武汉保卫战、湖北保卫战贡献了东莞力量和东莞智慧。

  队员忍不住热泪盈眶

  为感恩回馈全国人民支援抗疫,今年初,湖北启动“相约春天赏樱花”活动,并设立抗疫医护赏樱专场。3月12日,东莞第一批、第二批援鄂的医疗队员重回武汉,兑现“再到春暖花开时,我们一起回武汉看樱花”的暖心之约。

  回到武汉,回到曾经战斗的地方,东莞医疗队的队员们一次次忍不住热泪盈眶。这泪中饱含着对战斗岁月的记忆,凝结着对美好今天的祝愿。

  罗勇强说,3月12日早上,他和队友们坐飞机抵达武汉,武汉大学中南医院中医科护士长、客厅方舱医院C区负责人王健前来迎接,“上次来的时候,街道是没人的,当时心情非常沉重。但是今天来到武汉的时候,看到车来车往,感觉这里又重新活起来了,非常开心。”

  东莞第一批援鄂医疗队员、市滨海湾中心医院医生梁秋亭这次去武汉带上了妻儿。儿子之前一直想看他当时住哪里、吃什么、去哪个医院上班,如今,在樱花盛开的时候,小朋友终于如愿了。

 
     标题导航
2020年东莞市邮政管理局共处理消费者申诉2879宗,同比下降67.38%~~~
东莞市人民医院入选省高水平医院重点建设名单~~~
今天是3·15消费者权益保护日 东莞第三法院发布典型案例:~~~
东莞援鄂医疗队重回武汉赴“樱花之约”~~~
凤岗镇开展中小学生心理健康督导行动~~~
   第A1版:头版
   第A2版:跟着总书记学党史
   第A3版:要闻
   第A4版:专题
   第A5版:聚焦3·15
   第A6版:要闻
   第A7版:要闻
   第A8版:理论周刊
   第A9版:理论周刊
   第A10版:你我3·15维权进行时
   第A11版:广州文明导报
   第A12版:创文特写
   第A13版:身边纸
   第A14版:今日人物·关注
   第A15版:湾区
   第A16版:体育·阅读
   第DGA13版:东莞新闻
   第FSA13版:佛山新闻
   第SDA13版:顺德金版
   第SDA14版:新区势
挽回经济损失逾百万元
未来三年将获3亿元扶持
从正规商行买到假酒消费者获10倍赔偿金
比樱花更美的是笑容
中小学校开展全覆盖筛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