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版: SDA13版 上一版  下一版
顺德举办春节后首场大型现场招聘会 500家企业提供近3万个岗位

近三成岗位招的是专业技能和研发类人员

招聘会吸引超2.6万人进场。
8家智能制造企业携智能机器人和智能装备集体亮相招聘会。

  广州日报讯 (全媒体记者王名润、刘鹏飞 通讯员黄满明摄影报道)3月13日,2021年“南粤春暖”顺德区人力资源大型招聘会在顺峰山公园举行。这是春节后顺德首场大型现场招聘会,也是全省最具规模、最具影响力的现场招聘会之一。

  此次招聘会报名企业共有500家,提供招聘岗位29115个,其中专业技能和研发类岗位需求最为紧俏,成为招聘会上的“香饽饽”。据统计,当天招聘会吸引超2.6万人进场,1.1万人初步达成就业意向。

  智能机器人亮相招聘会

  当天上午,记者在招聘会现场看到,活动场地对外开放的同时实行全围蔽管理,进场人员须测体温,并出示粤康码核验。现场实时监控场内人流,同时配备了充足的防疫防控设施设备和应急隔离间等。

  此次招聘会根据顺德区经济发展趋势和参会企业行业特质划分出6个招聘区域,吸引500家区内企业报名参加,其中包括世界500强企业美的、碧桂园以及各镇街龙头企业如格兰仕、威灵电机、新宝电器等。

  据统计,在参会企业中,机械设备与自动化制造企业、电子电气设备制造企业、家电家具制造企业占比较大,也吸引了计算机电子商务企业、机动车零配件企业、餐饮及旅游服务企业等。

  此次招聘会打破传统单一的见面洽谈模式,联动第三方专业测评机构开展就业指导和现场职业能力测评活动,对求职者提供从简历制作、面试礼仪技巧指导到职业能力测评、职业生涯规划等的全方位服务,促使各类求职群体更好地挖掘就业潜能,施展才华。

  同时,现场专门为残疾人群体设置了职业测评和就业对接服务专区,并提供精准的就业指导和推荐服务,更好地帮助残疾人群体顺利就业并融入社会。

  值得一提的是,与以往招聘会不同,此次招聘会上,顺德有8家智能制造企业携智能机器人和智能装备集体亮相,展示顺德区产业转型升级最新成果。

  顺德区民政和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局长麦玉团表示,作为全省重要的制造业基地,顺德为服务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全方位帮助高校毕业生、就业困难群体等实现更高质量更充分就业,举办一连串就业用工服务系列活动,重点满足全区各类型用工企业、求职群体招聘用工需求。

  招聘会热点

  产业转型升级加快

  技能人才需求旺盛

  此次招聘会发布岗位总数29115个,在同等规模口径下与去年相比岗位数量多近1倍。随着顺德区传统产业数字化智能化转型升级步伐不断加快,企业对技能人才需求持续旺盛,专业技能和研发类岗位需求占全部岗位的比例达到27.6%,比去年招聘会提高了0.9个百分点。

  据统计,此次招聘会岗位薪酬总体升幅约12%,岗位月工资普遍集中在5000~7000元之间,较2020年增长近8%。高薪岗位增多,工程师级别以上的研发人员平均薪酬达到8300元。

  小熊电器股份有限公司是顺德区成长较快的小家电企业,该公司招聘经理梁远辉告诉记者,目前公司主要招聘技术类以及电商运营类人才。“按照小熊电器每年35%的增长率,我们今年的招聘规模有所扩大,其中技术人员需求较大,专注解决公司在发展过程中遇到的技术问题。”据其透露,今年普工留岗率近90%,普工招聘压力不大。

  “目前普工需求不大。”美的集团机电事业群校企合作办主任杜向凡表示,通过内部推荐、校招、社招、网络招聘、校企合作等,目前公司普工基本均衡,招聘需求集中在基层骨干、技术储备人才。

  制造业企业订单增多用工需求旺盛

  作为制造业大区,顺德近年来转型升级步伐加快。作为一家智能物流机器人技术公司,广东嘉腾机器人自动化有限公司致力于无人搬运车(AGV)、搬运机器人领域的研发、生产、销售和服务。本次嘉腾机器人重点招聘软件工程师、电气工程师、SLAM算法工程师、项目工程师、PIE工程师等,其中对项目工程师的需求更大,大概在10人左右。

  “我们除了招聘有经验的工程师之外,也会招聘一定的应届毕业生进行培养,为公司发展储备人才。” 广东顺德为艾斯机器人行政部长伍叶菊表示,公司会通过一系列的内部激励机制吸引和留住人才。

  毕业于中南大学机械设计及其自动化专业的卢浩贤是佛山人,已在广州的机械行业工作两年,此次他应聘的是与机器人产业相关的岗位。“近年来,顺德在机器人领域的发展势头越来越好,企业的数量与质量都在不断增长,对于专业技能和研发人才的需求量很大。”卢浩贤表示,“在顺德,选择空间比较大,既可以选择去龙头企业提升自己,也可以选择去有潜质的初创企业寻找机遇,这对于我来说都很有吸引力。”

  顺德区劳动就业服务中心相关负责人表示,从此次招聘会整体情况来看,招聘需求呈现春节后阶段性增长,区内企业经受住疫情考验普遍实现扩资增产,尤其是制造业企业订单有所增多,生产用工需求旺盛,高校毕业生等各类劳动力就业有充分的岗位供应保障。

 
     标题导航
顺德举办春节后首场大型现场招聘会 500家企业提供近3万个岗位~~~
8家企业成为“顺德区科技创新全球化先进企业”~~~
~~~
顺德公安半年查获走私冻品1335吨~~~
~~~
~~~
   第A1版:头版
   第A2版:跟着总书记学党史
   第A3版:要闻
   第A4版:专题
   第A5版:聚焦3·15
   第A6版:要闻
   第A7版:要闻
   第A8版:理论周刊
   第A9版:理论周刊
   第A10版:你我3·15维权进行时
   第A11版:广州文明导报
   第A12版:创文特写
   第A13版:身边纸
   第A14版:今日人物·关注
   第A15版:湾区
   第A16版:体育·阅读
   第DGA13版:东莞新闻
   第FSA13版:佛山新闻
   第SDA13版:顺德金版
   第SDA14版:新区势
近三成岗位招的是专业技能和研发类人员
每家企业获资助100万元
悍高星际总部大楼封顶
举报走私犯罪有功人员获奖25万元
佛山公告声明
佛山公告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