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版: A3版 上一版  下一版

广东新增20家高水平重点建设医院

  广州日报讯 (全媒体记者何雪华)近日,广东省第二期高水平医院重点建设医院名单出炉,广东省第二人民医院(广东省应急医院)等20家高水平医院每家将获得3亿元的资金支持建设。

  至此,广东省高水平医院重点建设医院名单扩增至50家,其中广州17家,深圳7家,除深圳外珠三角地区8家,粤东西北地区18家。

  据2021年全省卫生健康工作会议,2021年广东将出台进一步推动高水平医院建设发展的实施方案,遴选新增20家重点建设医院。近日,广东省第二期20家高水平医院重点建设医院名单出炉,这个20家医院分别是:广东省第二人民医院(广东省应急医院)、南方医科大学珠江医院、暨南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广州市第八人民医院、深圳市中医院、深圳市儿童医院、中山大学附属第五医院、佛山市第一人民医院、韶关市第一人民医院、河源市人民医院、中山大学附属第三医院粤东医院、中山大学孙逸仙纪念医院深汕中心医院(汕尾市中心医院)、东莞市人民医院、中山市人民医院、江门市中心医院、高州市人民医院、潮州市中心医院、揭阳市人民医院、普宁市人民医院、云浮市人民医院。

  未来三年内,这20家新增的高水平医院每家将获得3亿元的资金支持。此次建设资金将由省财政厅直接拨付至项目医院,由重点建设医院自主预算管理及使用,用于学科建设、人才引进和教学科研平台建设,原则上不得用于基建。

 
     标题导航
   第A1版:头版
   第A2版:要闻
   第A3版:要闻
   第A4版:要闻
   第A5版:身边纸
   第A6版:体育
   第A7版:文娱·诗意花城
   第A8版:美术大观
7成被访者生鲜消费超300元/月
去年广州海关关区查获不合格进口食品116批
维权律师教你消费“避坑”
广州约1100名新兵摇号定入围去向
国务院办公厅“点赞”广州电子证照应用
广东新增20家高水平重点建设医院
广州举行今年首场高校无偿献血活动
12日广东新增境外输入确诊病例3例
12日广州新增境外输入确诊病例2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