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版: A1版 上一版  下一版

十三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举行预备会议

栗战书主持

  新华社北京3月4日电 十三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4日晚在人民大会堂举行预备会议。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长栗战书主持会议。会议选举产生了十三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主席团和秘书长,表决通过了十三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议程。

  十三届全国人大现有代表2953人。截至3月3日,已经向大会秘书处报到的代表2907人。4日的预备会议,出席2895人,缺席58人,出席人数符合法定人数。

  栗战书宣布:第十三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于2021年3月5日召开,大会的各项准备工作已经全部就绪。

  栗战书指出,十三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的指导思想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紧紧围绕党和国家工作大局,认真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职责,圆满完成大会各项任务,将大会开成一个民主、团结、求实、奋进的大会,动员全国各族人民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万众一心、开拓进取、扎实工作,为实现“十四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的良好开局、夺取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胜利而奋斗。

  预备会议经表决,选举产生了十三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主席团和秘书长。大会主席团由174人组成,王晨为大会秘书长。

  根据表决通过的会议议程,十三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将审议政府工作报告,审查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纲要草案,审查2020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21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草案的报告、2021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草案,审查2020年中央和地方预算执行情况与2021年中央和地方预算草案的报告、2021年中央和地方预算草案,审议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提请审议《中华人民共和国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组织法(修正草案)》的议案,    

  (下转2版)  (紧接1版)审议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提请审议《中华人民共和国全国人民代表大会议事规则(修正草案)》的议案,审议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提请审议《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关于完善香港特别行政区选举制度的决定(草案)》的议案,审议全国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审议最高人民法院工作报告,审议最高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

  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王晨、曹建明、张春贤、沈跃跃、吉炳轩、艾力更·依明巴海、万鄂湘、陈竺、王东明、白玛赤林、丁仲礼、郝明金、蔡达峰、武维华,秘书长杨振武出席会议。

 
     标题导航
~~~习近平李克强栗战书王沪宁赵乐际韩正王岐山到会祝贺
汪洋作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 张庆黎主持 辜胜阻作提案工作情况报告
~~~
~~~栗战书主持
~~~推选李玉妹为代表团团长 马兴瑞施克辉张硕辅王学成为副团长
广州市委召开常委会会议暨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会议~~~张硕辅主持并讲话 温国辉出席
~~~
   第A1版:头版
   第A2版:全国两会·权威发布
   第A3版:全国两会·委员通道
   第A4版:评论
   第A5版:全国两会·云桌会
   第A6版:全国两会·广东团
   第A7版:全国两会·代表委员履职
   第A8版:要闻
   第A9版:要闻
   第A10版:你我3·15维权进行时
   第A11版:湾区
   第A12版:今日人物
   第A13版:身边纸·区街
   第A14版:体育
   第A15版:健康有约
   第A16版:收藏·每日闲情
   第DGA13版:东莞新闻
   第FSA13版:佛山新闻
   第SZA13版:深圳新闻
   第JMA13版:江门新闻
   第ZSA13版:中山新闻
全国政协十三届四次会议在京开幕
凝聚复兴伟力 奋进伟大征程
十三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举行预备会议
广东代表团召开全体会议
强化政治自觉 坚持问题导向推动教育整顿深入开展有效落实
十三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今日上午9时开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