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版: DGA13版 上一版  下一版
大朗今年生产总值预增6%左右

全力推动科创新城建设

  广州日报讯 (全媒体记者马骏 通讯员叶绍求、陈慧敏)大朗镇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十三次会议前日举行。在过去一年,大朗实现生产总值358.4亿元、同比增长1.1%,工业投资总额17.7亿元、大幅增长79.3%,增速排名全市第一,今年全镇生产总值预增6%左右。该镇党委副书记、镇长方德佳作大朗镇政府工作报告。

  去年生产总值同比增1.1%

  方德佳称,2020年大朗经济社会发展逆势而上,全镇实现生产总值358.4亿元,同比增长1.1%,固定投资总额76.7亿元、同比增长6.1%,工业投资总额17.7亿元,大幅增长79.3%,增速排名全市第一。

  他表示,在过去的一年,大朗加快转型促发展,创新活力明显增强,光大制造等22个重大项目集中签约、动工,投资总额高达152.5亿元,为大朗历年最高。装备制造业、电子信息产业和毛织业“三大支柱”产业产值分别突破350亿元、210亿元、50亿元。

  同时大朗抢抓机遇谋突破,城市空间加速拓展。这一年大朗全力支持配合松山湖科学城建设,“松山湖科学城—光明科学城”主通道、香港城市大学(东莞)等重大项目征地拆迁工作步伐加快。积极承接深圳、松山湖高新区产业外溢,已聚集5G产业相关企业近30家,主动对接深圳企业,投资意向超亿元的项目11个,其中超10亿元的项目有5个。

  “十四五”将实施六大工程

  政府工作报告提出,今年大朗地区生产总值预期增长6%左右,地方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增长5.3%,固定资产投资增长近5%、规上工业增加值增长8%。全镇将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奋力推动“科创新城、品质大朗”建设。

  在“十四五”时期,大朗将抢抓“双区”驱动机遇,围绕“一城一区一园一带”的工作思路,实施区域融合发展、土地空间拓展、现代化产业体系培育等六大工程,全力建设的先进制造业强镇、湾区科技创新高地、深莞融合发展先行区和高品质城市引领区。

 
     标题导航
新春新开局大岭山企业生产热火朝天 有企业还准备增加人手~~~
~~~
长安镇推动公共文旅服务更高质量提升~~~
高埗镇高埗村旧村城市更新项目启动~~~
凤岗举行企业家党史学习研讨会~~~
银瓶高端装备产业基地现场指挥部综合协调组成立~~~
大朗今年生产总值预增6%左右~~~
~~~
   第A1版:头版
   第A2版:全国两会·权威发布
   第A3版:全国两会·委员通道
   第A4版:评论
   第A5版:全国两会·云桌会
   第A6版:全国两会·广东团
   第A7版:全国两会·代表委员履职
   第A8版:要闻
   第A9版:要闻
   第A10版:你我3·15维权进行时
   第A11版:湾区
   第A12版:今日人物
   第A13版:身边纸·区街
   第A14版:体育
   第A15版:健康有约
   第A16版:收藏·每日闲情
   第DGA13版:东莞新闻
   第FSA13版:佛山新闻
   第SZA13版:深圳新闻
   第JMA13版:江门新闻
   第ZSA13版:中山新闻
刚开工订单就排到了9月
拓斯达智能设备总部基地项目步入建设阶段
茅洲河沿岸建九大主题公园
将建生态宜居社区
汲取前进的智慧和力量
基地系列规划编制正开展
全力推动科创新城建设
大朗6大开工项目总投资超17亿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