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版: A11版 上一版  下一版

包汤圆 猜灯谜 闹元宵

广州开展“我们的节日——元宵节”文明实践活动
  广州市花都区举办2021年新时代文明实践“我们的节日·元宵节”主题活动。
  广州市花都区举办2021年新时代文明实践“我们的节日·元宵节”主题活动。
  广州市花都区举办2021年新时代文明实践“我们的节日·元宵节”主题活动。

  2月26日是元宵节。

  为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弘扬元宵的节日氛围,按照中国文明网的统一安排,广州文明网联合文明南沙开展“元宵穗满爱”网络文明传播活动,在微博与微信两个平台同时发布活动,邀请广大市民、网友参与#元宵穗满爱#的话题讨论,投稿身边多彩的元宵活动照片、介绍自己家乡的元宵习俗、元宵美食或是晒出自己与亲朋好友的合照并配上相关文字说明。

  据了解,征集结束后,广州文明网将在微博择优推选4个优秀作品作为获奖作品,给予投稿人50元购物卡奖励。在微信开展猜灯谜活动,全部答对并发送截图到“文明南沙”公众号的前100名将获得20元购物卡。更多关于征集内容的介绍请关注“文明广州”官方微信公众号或@广州文明网 官方微博。

  文、图/广州日报全媒体记者黎慧莹

  通讯员穗文明

  南沙区:举行汉服秀 为10对新人集体颁证

  “从今天开始,我们将共同肩负起婚姻赋予我们的责任和义务……”10对新人在宣誓台前庄重地许下了爱的承诺。2月26日上午,位于广州市南沙区蕉门公园的民政局户外婚姻颁证服务点内非常热闹,一场主题为“欢庆元宵汉服秀”的集体颁证活动在此举行。

  来自湖南的新人杨小姐本计划在生日当天与男友领证,当她听说了元宵佳节有举办汉服颁证仪式,便忍不住报名参加。“这样的中式典礼能感受到中国传统文化的沉淀,对我来说十分特别。”

  据南沙区民政局有关负责人介绍,为了持续推进农村移风易俗,加大对不良风气治理,积极倡导和推广体现优秀中华文化的传统婚礼,本次活动首次采用网络直播同步进行,让更多的群众了解和支持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增强文化自信。

  据悉,现场还举办了汉唐舞表演、猜灯谜等活动。猜灯谜活动中还别出心裁融入“新时代文明婚俗”“婚姻法律常识”“文明新风尚”等内容,通过轻松有趣的方式,倡导文明婚俗,节俭办婚礼,弘扬现代文明新风尚。

  海珠区:开展游园活动 体验广府传统文化

  2月26日,由海珠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等主办的 “我们的节日·元宵”“‘穗粤’静好幸福年,滨江和谐度佳节”元宵游园活动在富基广场开展。

  本次游园会由海珠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滨江街道党工委、滨江街道办事处、广州市心明爱社会工作服务中心滨江街社工服务站主办。活动共设置十二个活动摊位,包括“我在广州过大年”打卡、猜灯谜、绘幸福树、爱心认捐、广府文化体验等内容,参与者可通过参与摊位活动收集印花,集齐相应印花数后到兑奖区兑换礼品,增强参与者积极性和体验性。

  现场还设置了健健康康过大年、老年人优惠政策、科普宣传进社区、垃圾分类、扫黄打非、禁毒宣传等咨询摊位,向群众普及卫生健康、养老政策、科学文化、禁毒知识等内容,深入群众开展政策宣讲。

  花都区:包汤圆贺元宵 吃到嘴里暖到心里

  2月24日,广州市花都区在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举办2021年新时代文明实践“我们的节日·元宵节”主题活动。活动邀请了多位花都好人与辖区群众,现场一齐包汤圆贺元宵。大家观看点心师傅的示范,已经跃跃欲试。各个小组分工合作,有的搓粉,有的和糖馅儿,忙得不亦乐乎。圆滚滚的汤圆包着甜蜜蜜的祝福,雪白的汤圆,吃到嘴里更暖到心里开启一年甜蜜的欢庆。

  此外,活动设有猜灯谜环节,谜底猜出后取下谜面到指定兑奖处核对谜底,领取奖品。主持人念出谜面,知道答案的街坊踊跃举起他们沾满面粉的手,进行抢答。还有,主题活动更设有禁毒、防邪、垃圾分类等一系列专题宣传展览,供街坊阅读。

  广州市花都区举办2021年新时代文明实践“我们的节日·元宵节”主题活动。

 
     标题导航
~~~广州开展“我们的节日——元宵节”文明实践活动
~~~广州两集体入选第六批全国学雷锋活动示范点 一人入选第六批全国岗位学雷锋标兵
~~~
~~~广州市白云区开展政务服务“四心助老”行动
~~~市总工会计划全年举办12场相亲活动
   第A1版:头版
   第A2版:跟着总书记学党史
   第A3版:迎接全国两会·学习笔记
   第A4版:迎接全国两会·代表委员履职
   第A5版:脱贫攻坚战取得全面胜利
   第A6版:要闻
   第A7版:要闻
   第A8版:理论周刊
   第A9版:理论周刊
   第A10版:经济
   第A11版:广州文明导报
   第A12版:创文特写
   第A13版:身边纸
   第A14版:今日人物·关注
   第A15版:阅读·体育
   第A16版:湾区
   第FSA13版:佛山新闻
   第SDA13版:顺德金版
   第SDA14版:新区势
包汤圆 猜灯谜 闹元宵
向疫情下的广州地区“雷锋”致敬!
今天,如何学雷锋?
放大字体 语音播放长者共享智慧政务红利
花城有爱 穗岁有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