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版: A10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佳都科技业绩预告

2020年净利同比降八成多

  广州日报讯 (全媒体记者许晓芳)近日,佳都科技发布了《关于延长公司非公开发行股票决议有效期及授权有效期》的公告,拟延长非公开发行股票决议有效期及授权有效期。公告显示,佳都科技于去年审议通过的非公开发行股票的股东大会决议有效期及授权有效期即将到期。佳都科技拟将上述决议的有效期和相关授权有效期自原股东大会决议有效期届满之日起延长十二个月。

  定增延期惹争议

  消息一出,很多股民纷纷表示不满,有人认为佳都科技此举“出尔反尔”,也有股民质疑佳都科技是否“缺钱”。此外,市场有观点指,佳都科技此次定增延期或是为了等待合适时机,“蹭”云从科技上市红利。

  1月30日,佳都科技公布2020年度业绩预告。在预告中,公司做出了业绩预减提示,表示佳都股份预计2020年度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8600万元至11000万元,同比减少87%到84%。预告表示,2020年度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同比大幅下降的主要原因为非经常性损益大幅减少。

  有分析指出,佳都科技2020年业绩预期减少还受到管理费用同比增长幅度较大影响。业内人士表示,管理费用的攀升,或会给其未来发展带来风险。地铁项目本就存在实施周期长的现实因素,再加上疫情影响,部分项目建设进度不及预期,行业竞争加剧,这些将给佳都科技的营收造成负担。

  投资云从科技 能否上市尚未知

  数据显示,佳都科技持有云从科技7.82%的股份,并早在2015年4月就投资参股云从科技,2017年11月再度参与云从B轮融资。对此,佳都科技资本运营中心相关负责人曾对媒体表示,“我们一开始是基于业务上的需求,从技术上寻求计算机视觉方面的合作伙伴,遇到周曦博士,对他的技术、商业判断、经营理念等方面非常认可,故投资5000万元给他,成立云从科技。”

  就在2021年元旦假期前最后一个工作日,云从科技的科创板IPO审核状态更新为“已问询”,标志着其上市进程进入了实质性审核阶段。

  据招股书显示,云从科技2017年~2020年上半年,云从实现营收分别为0.64亿元、4.84亿元、8.07亿元以及2.2亿元,净利润亏损额分别是1.06亿元、1.8亿元、17.08亿元、2.86亿元。截至2020年6月末,云从科技合并口径累计未分配利润为-103086.17万元,公司尚未盈利且存在大额未弥补亏损。人工智能行业技术研发难度大、研发投入高,为保证持续具有核心竞争力,研发费用将会持续增加,公司未来一定期间内存在无法盈利的风险。云从科技联合创始人姚志强此前表示,“人工智能行业泡沫属于正常现象。”

 
     标题导航
   第A1版:头版
   第A2版:跟着总书记学党史
   第A3版:迎接全国两会·学习笔记
   第A4版:迎接全国两会·代表委员履职
   第A5版:脱贫攻坚战取得全面胜利
   第A6版:要闻
   第A7版:要闻
   第A8版:理论周刊
   第A9版:理论周刊
   第A10版:经济
   第A11版:广州文明导报
   第A12版:创文特写
   第A13版:身边纸
   第A14版:今日人物·关注
   第A15版:阅读·体育
   第A16版:湾区
   第FSA13版:佛山新闻
   第SDA13版:顺德金版
   第SDA14版:新区势
苏宁易购将无控股股东 无实控人
2020年净利同比降八成多
美债收益率飙升 搅动全球金融市场
证监会发布公司债监管新规
证监会:IPO保持了常态化发行 没有放松
今年1月200多万股民跑步进A股
全球最大主权基金投资中国市值高达3218亿元
银保监会回应中国人寿原员工实名举报
广东独创大湾区重疾表成全国首张地域性重疾表
东莞楼市调控加码
广东率先推小微企业银行结算账户22条负面清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