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版: FSA14版 上一版  下一版
南海里水大步社区整村改造项目意愿表决通过

同意率达95.71%

  广州日报讯 (全媒体记者冯嘉敏、陈钰凤)2月24日,佛山市南海区里水镇大步社区组织成员(股东)代表召开了“整村改造”意愿表决大会,成员(股东)代表同意率达95.71%,大步社区整村改造意愿表决顺利通过。此次意愿表决的顺利通过,意味着大步社区全面改造迈出第一步。

  投票:

  近9成代表到会同意率超95%

  记者从里水镇大步社区居民委员会官方微信了解到,参与此次整村改造意愿表决会的经联社成员(股东)代表应到会代表78人,实到会70人。经表决,同意“整村改造”67票,不同意0票,弃权3票,成员(股东)代表同意率达95.71%,大步社区整村改造意愿表决顺利通过。

  资料显示,大步社区地处里水镇南部,辖区面积1.2平方公里,常住人口9109人(其中户籍2537人,非户籍常住6572人),下辖7个经济社。辖区内现有企业182家,主要以纺织业、制袜行业为主,集体经济收益主要以旧厂房收租模式为主。村级工业园、人居环境、交通堵塞、发展层次等问题均制约着大步的发展步伐。

  回顾:

  南海在全市率先实施整村改造

  早在2007年,佛山市委、市政府就率先提出实施“三旧”改造,向“旧城镇、旧村居、旧厂房”要空间、要资源、要效益。历经14年,佛山“三旧”改造不断取得新成效。

  南海是全市最早开始“三旧”改造探索的地区,旧村改造是“三旧”改造的重要内容,也是南海“三旧”改造的难点之一。此前,南海桂城夏北社区在全市率先全面实施整村改造,为佛山“三旧”改造提供了一个典范案例,也对珠三角地区类似的旧村居改造带来了正面的示范意义。

  里水镇作为南海区城乡全面融合发展标杆镇,正全面发起“村改总攻坚”。大步社区旧改项目正是里水镇推动城市更新的一个缩影。

 
     标题导航
顺德区部署城乡品质提升工作 成立攻坚队向城乡管理领域“拦路虎”宣战~~~
~~~元宵节期间通济桥区域将实施交通管制
南海里水大步社区整村改造项目意愿表决通过~~~
佛山多个交通工程节后开工~~~
~~~
~~~
~~~
~~~
~~~
   第A1版:头版
   第A2版:脱贫攻坚战取得全面胜利
   第A3版:脱贫攻坚战取得全面胜利
   第A4版:脱贫攻坚战取得全面胜利
   第A5版:评论
   第A6版:脱贫攻坚战取得全面胜利
   第A7版:脱贫攻坚战取得全面胜利
   第A8版:脱贫攻坚战取得全面胜利
   第A9版:要闻
   第A10版:要闻
   第A11版:脱贫攻坚战取得全面胜利
   第A12版:今日人物
   第A13版:身边纸
   第A14版:湾区
   第A15版:收藏·每日闲情
   第A16版:健康周刊
   第DGA13版:东莞新闻
   第FSA13版:佛山新闻
   第FSA14版:说政事
   第SZA13版:深圳新闻
   第JMA13版:江门新闻
   第ZSA13版:中山新闻
提升城乡颜值 聚力品质提升
今年还是没有“行通济”!
同意率达95.71%
南海东部新建动脉直通广州
佛山桃园路拟建立交牵手西二环
乐从将新增两所公办学校
下月起永安路封闭两个月
佛山公告声明
佛山公告声明